DJ学校
中国当代歌曲的发展第一阶段(l949?1956年)
    第一阶段也是中国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的前七年,该时期的歌曲以乐观自信、昂扬豪迈为基本格调,这反映了当时广大人民的乐观主义情绪和积极奋发的精神面貌。整体说来,是一个以战斗性进行曲为主的,短小的齐唱、合唱群众歌曲体裁获得较充分发展的年代。
    虽然也有一些抒情歌曲,但都带有明显的战斗性,如《我的祖国》、《告诉我,来自祖国的风》、《慰问信满天飞》等。即便如此,抒情歌曲在当时仍然遭到了批判,如认为《慰问信满天飞》“完全用离开战斗的现实很远的微弱的婀娜的声音来向志愿军歌唱的感情,这怎能表现人民对志愿军的亲切而热烈的感情呢?认为《告诉我,来自祖国的风》是向志愿军战士“灌输了和平麻痹思想,消失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警惕性等等。
    这样的创作评论环境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形成了巨大的创作上的压力,由于对抒情歌曲的狭隘理解,使很多作曲家不愿意、不敢进行抒情歌曲的写作。这也为“文革”结束后,抒情歌曲遭受责难埋下了伏笔。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