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四次代表大会

     1979年10月,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11月,《歌曲》编辑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部联合邀请文代会音乐界代表三十余人,就群众关心的轻音乐和抒情歌曲问题,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的情况如下:

    大家谈到:“五四”以来,我国曾出现过一大批优秀的抒情歌曲和轻音乐作品,至今仍在群众中流行。但在“四人帮”横行期间,轻音乐和抒情歌曲J渗遭灭项之灾。至今,使有些人的心目中形成这样一条公式:抒情歌曲、轻音乐等于黄色音乐,即靡靡之音、资产阶级的反动音乐;只要说是轻音乐、抒情歌曲,必然和“低级趣味”、“歪风邪气”联系在一起,……大家一致认为,人民需要轻音乐、抒情歌曲,我们就应该大力提倡。

    紧接着,在1979年12月18日至27日,中国音乐家协会在广州召开全国音乐理论工作座谈会。大会就“关于十七年音乐理论工作的经验总结问题”、“关于文艺与政治的关系问题”、“关于轻音乐和国外流行音乐问题”展开了讨论。其中,对于轻音乐问题,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轻音乐是群众音乐生活的需要,我们应该发展轻音乐。
    “轻音乐”终于在“文革”结束后得到平反,并在社会音乐生活中获得一席之地,真所谓“过去曾遭贬,今已正其名”。广大的人民群众也用极大的热情欢迎“轻音乐”时代的到来,轻音乐作品迅速地占领了“文革”后的文艺舞台。但是,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随着越来越多的港台流行歌曲的传人,社会音乐生活中越来越多地出现被视为“庸俗”、“不健康”的“轻音乐”,中国大陆轻音乐的发展越来越偏离人们的预期轨道,于是乎,关于轻音乐的讨论烽烟再起。不过,这些讨论都是站在如何促进轻音乐更好发展的角度进行的,因此,应该说并无批判,只是交流。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