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杨民望《对流行音乐的几点看法》反面批评

    关于我国的流行音乐,特别是香港的流行曲和时代曲,一般音乐工作者都知道,它是三十年代旧上海十里洋场的黄色音乐在香港繁殖出的后代,个别的甚至完全是旧歌新唱。当然,我们很多青少年并不了解流行音乐的这段出口转内销的历史,误把腐朽视作神奇。同样的道理,为了自己的需要而把某一个问题强调到失实的程度,那也是不足取的。例如,谭文把音乐分成四类,各有各的特点和作用,但是只有流行音乐敏锐地反映了人民当前的生活现实,并以清新的风格
和生动活泼的形式,而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这就近乎武断了。
    另外,蒋一民从大众文化批判的角度,集中对“流行音乐”的低级趣味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阐述。
    而何乾三则从有关“流行音乐”在社会音乐生活中存在的种种问题的争论之中抽出身来,针对理论界在讨论流行音乐问题时,对流行音乐这个概念的理解存在的混乱情况谈了自己的认识:

    鉴于目前对流行音乐这个概念的解释还没有统一,用轻音乐这个名词来概括那些比较通俗的、普及的,在群众中易于流行的声乐、器乐曲以及轻歌剧等等。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