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作品主旋律性
    中国当代文化的发展是以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方针的。坚持文化事业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是我们国家的重要文化方针和政策。这就决定了当代中国文化发展的社会主义方向和性质。而承认中国当代流行音乐是中国当代文化的组成部分就首先要肯定和承认中国当代流行音乐的社会主义性质。中国当代流行音乐的发展虽然一直受到西方流行音乐的影响,但是其主要表现的内容还是反映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实践过程中广大群众的文化诉求、审美需求及价值观念,所谓主旋律性,指的就是主流意识在流行音乐中的体现。
    虽然在流行音乐作品中,非主流意识形态的表达在数量上占有绝对的优势,但是我们不能因此就无视那些在表达内容、运作手段等方面社会主义性质、社会主义文化导向十分鲜明的流行音乐作品的存在。如:《我的中国心》、《红旗飘飘》、《大中国》等具有一定意识形态性质的主旋律作品在人民群众中有着广泛的基础;中华大家唱“卡拉0K”曲库
的出版发行;以主流意识形态为表现内容的流行音乐MTV的拍摄;出现在各种为国庆、建党、建军等重大活动举办的主题晚会上的、具有主流意识形态表达性质的流行音乐;具有主流意识形态意义的“心连心”艺术团演出等等。即便是那些以具有人类普遍意义的情感生活为表现内容的流行音乐,也因其所处社会文化环境的社会主义性质而同样具有主旋律性。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