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流行音乐的教育功能
    流行音乐的教育功能主要体现在流行音乐作品中所反映的创作者对现实生活作出的政治、道德、伦理等方面的评价,这些评价和认识被听众所认识和接受,就能教育和影响听众。这种教育功能在具有中国“主旋律”性质的流行音乐作品中得到较多的体现。
    非主流意识形态表达的文化属性虽然是流行音乐的主要文化特征,但是,我们不应忽视在数量众多的流行音乐作品中,那些与主流意识形态发生联系的流行音乐作品的存在。如:著名的为援助非洲灾民创作的流行歌曲《天下一家》、为世界和平发出呼吁的《让世界充满爱》、表现爱国热情的《红旗飘飘》、表现伦理亲情的《常回家看看》以及用流行音乐的表现形式来表现英雄人物、革命精神内容(例如“红太阳”歌曲)等等。
    这些流行音乐作品在整个流行音乐的创作中虽然在数量上不占优势,但是在现实社会生活中却起了强化气氛、激发集体爱国情绪的教育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流行音乐的教育功能借助其认识功能强度较大的优势,往往起到其他音乐形式所难以发挥的教育功能。如:《常回家看看》曾经一度在中青年听众中产生对老年人亲情关照的强烈影响,这种教育作用和一般的舆论宣传相比,无疑更深入人心。
    因此,流行音乐以其生动性、通俗易懂性、趣味性,在拉近了它和社会大众之间的审美距离的同时,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发挥着对人的教育功能。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