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流行音乐的审美功能
    流行音乐的审美功能主要表现为它可以使欣赏者感到身心愉悦,并从而达到陶冶情操、提高审美能力和审美趣味的目的。
    需要说明的是,流行音乐的审美功能和它的消遣娱乐功能是不同的。消遣娱乐功能主要是指一种生理上的满足感和快乐感,审美功能则主要是指美感,具有心理以及社会意义。
    流行音乐由于作品的数量巨大,因而艺术质量良莠不齐,并受其商业性、娱乐性、批量生产等文化特征的影响,其审美功能往往受到很大程度上的抑制(大量千篇一律、风格雷同的音调充斥流行乐坛,大大损害了人们的审美感就是明),因而更多的是以娱乐功能展示于众。但是,随着越来越多受过专业音乐教育的创作者加入到流行音乐创作的队伍中,流行音乐中也出现了艺术性较强、并受到群众喜爱的流行音乐作品。如:近年来颇受欢迎的《暗香》等流行歌曲。还有一大批流行音乐创作者在尝试与古典严肃音乐、传统的民族音乐结合来进行流行音乐的创作。所有这些努力都必将大大提升流行音乐作品的审美品质,增强流行音乐的审美功能。
    当然,娱乐功能仍然是流行音乐的主要功能,以上三种流行音乐文化功能只是流行音乐作为一种艺术存在的一般性文化功能。而流行音乐文化功能则更多地表现在“三消”功能(即:消遣功能、消费功能、消解功能)、“文化反哺”功能、体制外低成本音乐教育功能、面对外来文化的引入和抵御功能、“安全阀”功能、文化标志功能、肯定自我价值和
增强个体信心功能、交际功能等方面。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