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流行音乐与社会文化环境提要
    作为大众文化的一种重要文化样式,流行音乐在整个社会文化的发展中,不是孤立存在的。它的形成、发展以及在不同时期所表现出来的不同发展特点,必然要受到该历史时期整个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而整个社会的进步、发展是一个错综复杂、各种因素互动影响的过程。因此,我们只有将流行音乐问题的研究置于社会文化环境的背景下进行考察、分析,才有可能取得较为全面、可信的结论。
    中国当代社会文化环境与流行音乐互动关系在整体上表现为成因性影响、反向性影响、选择性影响三个方面。这三个方面在流行音乐与社会文化环境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发展过程中具有两种关系,即:相互作用关系与互为因果关系。
    在社会文化环境与流行音乐互动关系的三个方面之中,选择性影响是促使流行音乐良性运行并与其所处社会文化环境处于良性循环、获得健康发展的必要保证。
    反向性影响所造就的成果和事实,会成为社会群体对流行音乐形成各种价值判断的依据。这类成果和事实的性质如果有利于社会文化进步,那么,这种反向性影响就会对社会文化环境起良性作用,反之,则会起阻碍、甚至恶性的作用。
    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在社会主义音乐文化的建设和发展中,能否获得健康发展、能否与其所处社会文化环境形成一种和谐的关系、并处于一种良性循环之中,是建立在文化主体面对流行音乐的存在与发展,所做出的文化建设主动选择基础之上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