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反向性影响”的表现

    (1)在观念层面主要体现为对社会群体的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影响。其中集中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①对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所形成的情感、态度、价值观以及对青少年“音乐耳朵的构建、音乐审美趣好形成的影响。
    ②对社会不同阶层以及具有不同社会身份成员的影响。这是因为同一阶层的社会成员,由于具有不同的社会身份(如学生及教育工作者、文化管理者、执法者等),因而会对流行音乐的影响做出不同的反应(反应不同于反馈,反馈属于选择性影响的层面)。
    (2)在行为层面主要体现在商业消费行为、文化参与行为、科技手段的投入行为以及音乐表演行为等方面的影响。
    ①对商业消费行为的影响
    通常来说,商业消费行为主要是指在音像产品市场、演出市场、娱乐市场(歌舞厅和一些基层单位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而成立的职工之家)出现的带有明显商业利润价值的、通过商业交换进行的各种行为。这是流行音乐对社会文化环境产生影响的最主要的方面,其原因在于这种行为背后具有巨大的商业利润价值。

  ②对文化参与行为的影响
  这方面的影响包括非商业性与商业性两个方面。例如非商业性的社会公益行为以及追星性质的文化参与行为;流行音乐运作机制中的商业性操作行为,如:歌手自费包装、掏钱打榜等行为。
    ③对科技手段投入行为的影响
    主要指对传媒领域科学技术手段发展水平的刺激,及该技术手段在流行音乐运作市场的投入。如:卡拉0K、随身听、MP3、多轨录音等。
  ④对音乐表演行为的影响
  主要指音乐表演的参与和操作行为方面。例如某些传统音乐受流行音乐的影响而在演奏样式上做出的适应性改变。如十二乐坊在乐队演奏形式上从坐式到立式的转变、美声及戏曲演员采取手拿麦克风演唱的演唱行为,都属于这类影响。
    在形态层面主要体现在流行音乐对社会其他文化样式构成形态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流行音乐对严肃音乐创作风格的影响;具有流行音乐风格的主题歌曲在电影、电视剧同类音乐创作中具有主导地位;迫使某些民族音乐的创作在市场需求面前、在创作风格的选择上向流行音乐靠拢、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背离了原有的风格;某些美声唱法、民族唱法的歌唱演员,也在演唱方式、演唱风格上渗人流行音乐的表演特点;在各种舞台艺术演出环境的视觉传达方面,如灯光、舞美、服饰的设计,都受到流行音乐舞台演出形态的影响。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