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DJ坎贝尔

    1973年的某一天晚上,在纽约布朗克斯区内的一处简易公寓楼前聚集了一群年轻人,他们每人手里都拿着一张卡片,上面登了一则小广告塞德维克街举办家庭舞会,女士每人20美分,男士每人50美分。
    晚上8点,门开了。人们走进这幢公寓楼的公用娱乐室,发现一个黑大汉正在调试音响。那套音响十分简陋,音箱是一般的PA[会议专用]音箱,放大器竟然用的是电吉他放大器,上面有A、B两个接口,分别接上了两台唱机。调试完,黑大汉站起身,人们立刻认出他来了,因为他身高195米,肌肉结实,是附近一座露天篮球场上的常客。因为他打篮球时动作异常凶猛,人们给他起了个外号:大力士[Hercules]。他就是嘻哈乐历史上第一位英雄,也可以说是嘻哈乐的创始人??克莱夫坎贝尔[Clive Campbell]。
    坎贝尔于1954年出生于牙买加首都金斯敦的贫民窟川奇区[Trenchtown],这也是牙买加雷击乐[Raggae]的鼻祖鲍勃马利[Bob Marley]的诞生地。他生下来后不久,母亲就去了美国,把他留下来和父亲一起生活。直到1967年,坎贝尔一家才终于在纽约市的布朗克斯区团聚。刚到美国的时候小坎贝尔说话还带有浓重的牙买加口音,所以当地孩子没少欺负他。可很快他就长成一个大高个,同学们再也不敢惹他了。坎贝尔家教很严,因此他没有和帮派发生关系,倒是和一群涂鸦爱好者混成了朋友,经常一起去画地铁。这帮朋友中有很多跳舞爱好者,平时经常去迪厅。他们跳的属于自由式舞蹈,没什么规矩。坎贝尔很快也成了舞蹈爱好者,不过他发现布朗克斯迪厅的DJ都很差劲,总是在大家正跳得起劲的时候换唱片。这时候最扫兴的往往是一帮歪戴帽子的帮派小混混,这帮人总喜欢躲在角落里,双臂抱在胸前,冷冷地注视着舞厅里的芸芸众生。他们一般不轻易进场子,专门等一段舞曲间歇期的时候才酷酷地进场献艺。这种间歇期就好像爵士乐的即兴段落,人声和主要旋律乐器都暂停,只留下鼓和打击乐,爵士乐手们把这种类似过门的间歇期的Break。小混混们专挑间歇期进场,是因为他们跳的不是一般的舞蹈,而是有点像武术和黑人疯克舞蹈的结合体,动作极富攻击性,但又很讲究新奇和独创,往往能引来很多舞客的围观。可惜的是,一般迪斯科舞曲中这样的间歇期都很短,这些小混混总是不能尽兴。
    坎贝尔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想,如果哪个DJ能把舞益的间歇期延长,肯定能火。正好那年秋天,他妹妹所在的学校快开学了,可她还缺一件好看的衣服。于是坎贝尔决定在自家公寓楼的娱乐室办一个收费舞会,挣点钱帮妹妹买衣服。他精心挑选了几张间歇期比较长的舞曲唱片,在间歇期开始的地方做了记号。那天的舞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他开始连续不断地播放这些间歇期,一张唱片放完了就渐弱,同时把唱针移到下一张唱片的标记处接着放。结果,到场的那些小混混都玩疯了。他也很兴奋,对着麦克风大喊: 大家看那些Break Boy,他们跳得真牛啊!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