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霹雳舞的起源
     从此,这些爱在舞场里出风头的小混混们就多了一个外号Break Boy[后来有人把他们简称为B-boy。这本书将按照国内约定俗成的叫法,把这个词译成“霹雳小子”],这次舞会也被很多人认为是嘻哈文化的三要素??涂鸦、音乐、霹雳舞第一次整合在一起。
    说起霹雳舞,很多人会想到1980年代我国引进的一部同名美国电影。电影中那几个黑小子以头为支点,倒立着在地上转圈的动作曾经在国内青少年当中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模仿者甚众。其实,霹雳舞刚开始的时候没有这么多杂
技般的动作,其主要的灵感来源反而是武术[美国人叫它功夫]。
    原来,霹雳舞最早是用来向对手挑衅的。上文说过,1960年代末期布朗克斯帮派成群,每个帮派都有自己的地盘,为争夺地盘而发生的战斗时有发生。双方在开始血腥战斗之前往往会有一个仪式性的照面,两个团伙面对面围成一个场子,双方各派出一名高手表演一套霹雳舞动作,以难度高低和美观程度分出高下。这一时期的舞蹈动作几乎全部来自武术,尤其是一种源自巴西黑人的功夫动作卡普埃拉  [Capoeira],而这种对决的方式和礼仪则全部来自李小龙电影里的中国功夫。这样的“比舞”几乎每次都会演变成比武,以暴力收场。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