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流行音乐--收音机
     从1950年代开始,牙买加人发现了一个听流行音乐的好地方:收音机。也许是因为语言相通的关系,牙买加人比那些说西班牙语的邻居更加热衷于收听来自美国的声音,尤其是美国南部城市迈阿密和新奥尔良的音乐电台。这些电台播放的美国早期黑人流行歌曲非常适合伴舞,深受当地人的喜爱。不过,由于这些电台都是AM频段,质量无法保证,一些手里有唱片的人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举办流动唱片舞会。一来放唱片比请乐队伴奏省钱,二来当地老百姓喜欢的就是来自美国的唱片,本地乐队玩不了这种音乐。
    这个主意其实最早来自卖酒的小贩,他们喜欢在店门口放上两个大音箱,整天播放流行歌曲以吸引顾客光临。为了扩大市场,一些有头脑的店主把整个商店安装在一辆卡车上,然后开着它走进乡村,在田间地头举办舞会,借机卖酒,也卖唱片。他们把这种流动车叫做“流动音响”  [Mobile SoundSystem],有时就简单地称之为“音响”  [Sound]。他们有点像我们当年的下乡文艺宣传队,只不过我们的宣传队带给老乡的是政治宣传,而这些流动商贩带去的是酒和欢乐。
    随着下乡的商贩越来越多,彼此之间的竞争也臼趋白热化。为了多招徕顾客,店主们最先想到的办法就是扩大音量。要知道,那时的舞会都是露天的,在室外放音乐最大的问题就是低音能量不够。于是,店主专门请人定做超大尺寸的音箱和放大器,这样做的结果除了让舞会的分贝数越来越大之外,还产生了一个副作用,那就是低音录得越重的唱片越受欢迎。
    音量上去了,播放的音乐也必须吸引人才行。这些店主很快就变成了职业DJ,他们不但要经常去美国采购新唱片,而且还要学会怎样用音乐来调动舞者的情绪。为了不让竞争对手买到同样的唱片,他们还学会了怎样把唱片中间的商标抹去。这些做法在后来的“北方灵歌”和嘻哈乐DJ中都可以见到。
    但是,真正的革命性的进步发生在1956年。DJ温斯顿“伯爵”马楚奇[Winston“Count”Machuki]在一次舞会上伴着音乐来了一段俏皮话,结果大受欢迎。从那以后,这种方式就在牙买加流行起来,许多当地有名的侃爷都被招去在舞会上说话助兴。其实,牙买加以前就流行DJ讲话助兴,他们甚至管播放唱片的人叫选择者  [Selector],而说话的人才被称为DJ,或者叫做司仪[MC,  Master of Ceremonies]。不过,那时的DJ都是在唱片间隙用俏皮话来介绍下一首曲子,这种方式其实就是学自美国广播电台DJ的播音方式。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