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嘻哈乐Hip Hop的理解
    其实,嘻哈乐[Hip Hop]这个英文单词本身就是来自一句无意义的贫嘴。  贫嘴在美国黑人那里有一个专用名词,叫做饶舌  [Rap],很多人用饶舌来代表那时MC在舞会上的说话表演。而早期的黑人MC们特别爱说的一句话就是To the hip,the hop,the hibby?hibby,dibby?dibby,hip hip?hop,and you don 7t stop  [中间那段绕1:3令长短不一]。这里的HipHop可以指髋部和跳跃,也可以被认为毫无意义,甚至有点傻。可是,当很多MC都把这作为活动舌头的一种方式,活跃气氛的一种煽动时,这个词组就被赋予了新的含义,  “嘻哈”这个词也终于得以代替“霹雳舞”,成为描述这一文化现象的专有名词。
    现在人们都知道嘻哈文化有三要素:涂鸦、音乐、霹雳舞。三要素中音乐是最重要的元素,是嘻哈文化的核心。现在人们都知道嘻哈音乐的特征就是一个字:  说。但在嘻哈文化诞生初期,音乐绝对是最重要的。没有DJ们调理出来的音乐做背景,那些顺口溜只能被叫做儿歌或者诗朗诵,MC们也永远不会被称为音乐家。嘻哈乐就是音乐伴奏下的诗朗诵,两者缺一不可。
    但是嘻哈乐能否被称为音乐这个问题一直是有争议的。在一个深受西方古典音乐熏陶的听众耳朵里,音乐指的是音调的有规律的变化。可嘻哈乐DJ却发明出了很多办法抹掉音乐中的旋律,Mc们更是不唱改说,嘻哈乐里惟一称得上是音乐的只剩下节奏了。可是,只有节奏能叫音乐吗?西方人认为不可以,他们制定的版权法根本没有对节奏的保护,只有旋律[和歌词]才被认为是一种智慧,其产权才有资格被保护。
    那么,为什么到了嘻哈乐这里,旋律丢失了?有人争论说黑人的传统就是重节奏轻旋律,但我不愿意这样说,因为这对有着丰富旋律资源的非洲传统音乐来说是不公平的。我更愿意这样解释:因为黑人比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更喜欢舞蹈,而伴舞只需要节奏就可以了。如果把身体有节奏的摇摆看做广义的舞蹈,那么黑人简直无时无刻不在跳舞。他们在聚会时跳舞,在酒吧里跳舞,甚至在教堂里也跳舞。嘻哈乐DJ们发明了那么多打碟技巧,就是为了更好地伴舞。MC们想出了那么多煽动性的口号,也是为了更好地伴舞。现在很多人一提起嘻哈乐就认为那是帮派,是黑社会。可帮派人物怎么会去鼓励大家高举双手,摇晃起来,就像你全不在乎呢?社会学家尽管可以强调1970年代的布朗克斯是多么的贫穷,多么的危险,但是从那时候音乐和MC的表演我们就能看出,嘻哈乐的诞生正是因为人们要跳舞,这种对欢乐的渴望是多少帮派仇杀都掩盖不了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