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嘻哈乐的传播途径--影像MTV
    空中铁匠被招进了录音棚,和Run?DMC们合作录制了一个新版本的《走这条路》。之后,拉塞尔投资拍摄了一部高质量的音乐录像,在那部录像里,Run?DMC和空中铁匠分别在相邻的两间录音室里录制这首歌曲,然后他们之间的墙被打破,两支乐队走到了一起来了段大合唱。这样的情节设计极具象征意义,MTV非常喜欢这个创意,在那段时间里几乎天天都播。结果,这部录影带和这张唱片不但让Run?DMCDJ,嘻哈乐走进了美国大部分白人家庭,而且还让空中铁匠的摇滚生涯重新焕发了青春。
    这部录像带还有一个功劳,那就是让影像成为传播嘻哈乐的最佳途径。前面提到,MTV电视台成立初期不愿播放黑人音乐,甚至当迈克尔杰克逊开始走红时他们仍然固执己见,不愿播放他的《比利吉恩》  [Billie Jean]。最后还是CBS总裁以不MTV合作为要挟,迫使MTV播放了这首歌的音乐录像带,结果一炮打响,杰克逊的唱片销量也扶摇直上。从此一大
批黑人明星成了MTV的常客,包括王子[Prince]和莱昂内尔里奇等人都是MTV的受益者。拉塞尔很早就盯上了MTV,他认定嘻哈乐是一种包含了霹雳舞和街头服饰的文化现象,依靠视觉来推广这种文化一定最有效。他想方设法MTV的一位高层主管拉上了关系,鼓动MTV介入嘻哈乐。就在他的推动下,MTV于1988年开播了一档周末特别节目,名叫YMTV饶舌乐[YMTV Raps]。这个“Y”是黑人见面常用的一句问候语,类似于中国的哥们儿,后来很多饶舌乐手们都爱用这个词作为即兴饶舌时的过渡,因此现在它成了一个万能的嘻哈用语。这个节目播出后很快便成了MTV收视率最高的节目,  绝对即兴手下艺人的走红在很大程度上都与这档节目有关。不但如此,这个节目正式宣告了嘻哈乐影像时代的到来。从此嘻哈乐就不再只是音乐,而更像是一种视觉艺术了。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