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嘻哈文化的演变
   嘻哈文化对人们生活方式的影响是多方面的。不仅是音乐、舞蹈和时装,就连体育界都不能幸免。其中受嘻哈文化影响最大的当属篮球。因为场地小,篮球一直是纽约黑人惟一能够进行的体育运动,因此篮球是除了嘻哈乐之外纽约贫民窟黑人脱离贫困的惟一合法的途径。嘻哈文化三要素都对篮球产生了或多或少的影响,比如,讲究炫技的霹雳舞到了篮球这里就变成了只讲动作漂亮而不管输赢的表演式篮球。涂鸦文化到了篮球这里就变成了文身,现在美国职业篮球联盟  [NBA]球队中没有文身的球员已经找不出几个了。而饶舌乐更是成为NBA球员热身时的首选音乐,帮派饶舌乐手们充满暴力的吼叫是激发运动员斗志的最佳途径。有很多NBA球员自己就是饶舌乐歌手,NBA中至少有不下l0名球员出版过个人专辑,著名的大鲨鱼奥尼尔甚至已经出版过3张饶舌专辑,是NBA里当然的饶舌冠军。但是大家公认NBA中最像饶舌歌手的是费城76队的艾伦艾弗森[Allen Iverson]。此人不但个人技术好,动作花哨,个人主义严重,而且还有一副和帮派饶舌乐手们有一拼的坏脾气,经常在球场内外惹是生非。不少美国的篮球界人士都不约而同地指出,像艾弗森这样的嘻哈式打球方法已经严重影响了美国篮球队在世界大赛上的表现,2004年的希腊奥运会上,以NBA球员为主的美国梦之队被多支纪律严明的外国球队所击败,就是明证。有趣的是,在那次奥运会上,输了球的艾弗森似乎从外国球员身上悟出了点什么,新赛季他一反常态,开始守纪律,讲究整体配合了。不过,他空出来的位置很快就被新的明星所取代。
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龙阿泰斯特[Ron Arrest]就是公认的艾弗森继承人。2004-2005赛季刚开始他就向教练请假,说是他需要时间宣传自己公司出品的饶舌唱片。之后不久他又因为冲上看台打球迷而被NBA禁赛一年。这下他终于有时间开始自己的嘻哈生涯了。不过,他必须要卖出很多唱片才能弥补因为禁赛而损失的500万美元工资,担子不轻啊!
    随着NBA的风靡世界,嘻哈文化也搭上了顺风车,开始侵占主流文化市场。就拿中国来说,NBA球迷众多,而球迷们很少有不喜欢嘻哈乐的,尤其是街头篮球比赛,其间穿插一段街舞表演已经成了标准配置。中国的时尚界和广告界也紧跟形势,大量雇佣街舞团队为时装表演助兴。像北京的著名街舞团队北舞堂,就不断出现在各种商业发布会和电视广告上,用自己的舞姿把嘻哈文化堂而皇之地带入主流文化市场。
    就这样,嘻哈文化在金钱的帮助下,逐渐演变成为一个嘻哈王国。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