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文化全球化时代
    人类社会已经进入21世纪,随着我国和世界各国经济来往日益频繁,音乐文化交流也进入了一个全球化的时代。如果说20世纪我们对外国音乐的学习和了解,注意力集中在欧洲艺术音乐,特别是欧洲古典音乐方面,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里,我们应当开阔视野,了解对世界各民族的音乐,特别是各民族的传统音乐。
    早在18、19世纪,世界各民族不同的音乐就引起了许多欧洲音乐家和音乐学家的关注,其中不少人还抱着极大的兴趣学习和借鉴异国音乐。如柏辽兹的同胞、法国印象派作曲家德彪西,在1889年的巴黎世界博览会上听了来自印度尼西亚佳美兰和柬埔寨的歌舞表演后,十分赞赏,并使他受到很大启发。他有名的全音阶就得益于佳美兰中的斯兰德罗音阶。
    德彪西成功的例子给了我们极大的启示,为了发展本民族的音乐文化,柏辽兹的态度是不可取的。在世界进入21世纪的今天,我们应当了解世界各民族的音乐遗产,提高自己的音乐修养。
    音乐文化的组成部分包括有关音乐的思想观念(如音乐观、音乐的用途、评判标准等),音乐的活动形式,曲目、乐器、乐谱等与音乐有关的物质文化,以及音乐的形态特征等四方面。不同民族的音乐文化在这四方面各有特点。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