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中音乐阶的构成
   作为构成音乐基本要素的乐音,必须按一定的方式组织起来方能构成音乐,乐音的组织形式包括音律、音阶、调式等方面。
    某一种音乐中采用的所有的音构成这种音乐的乐音体系,乐音体系中各音的绝对音高叫音律,从数理角度研究各种定律体制与方法的学问称为律学。中国人历来重视律学的研究,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曾采用过各种各样的方法来确定乐音体系中各声的高度。将八度分成十二个均等半音的律制,称为十二平均律。十二平均律是目前世界上普遍采用的一种律制,它是由我国明代数学家兼音乐学家朱载埔(1526?1611)首先发明的。除了十二平均律之外,世界各民族音乐中采用的律制非常丰富多彩,其中主要有“五度相生律”、“纯律”和“二十四律”及其他律制。
    把一个音乐作品中所用的“音”按高低为序呈阶梯状排列起来,便构成音阶。世界各民族音乐中的音阶大多是由五个不同外国民族音乐l融世界的音乐和音乐的世界的音构成的“五声音阶”和由七个不同的音构成的“七声音阶”,这两类音阶中又包括了许多不同的音阶形式。五声音阶主要有无半音五声音阶、半音五声音阶、中立音五声音阶和平均五声音阶四种;七声音阶则包括欧洲中世纪调式音阶、吉赛音阶、布鲁斯音阶等多种。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