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日本传统音乐作品

“能”是日本的传统戏曲,又分“能”和“狂言”两种不同的形式。能是歌舞、音乐和戏剧相结合的形式,狂言则是以说为主的滑稽剧。像我国戏曲分生、旦、净、末、丑五种不同的行当一样,“能”有神(神仙)、男(武士)、女(美女)、狂(狂女)和鬼(鬼怪、天狗)等行当。它的音乐包括声乐和器乐两个部分,各自有多种曲牌,演员根据程式化的曲牌即兴演唱,伴奏乐器以笛子为主,辅以大鼓和小鼓,以造气氛。“能”的音乐旋律比较简单,但节奏颇为复杂。
    日本的民谣很丰富,又分宗教民谣和世俗民谣两部分。民谣多采用五声音阶,反映了生活的各个方面。中国听众熟悉的《拉网小调》,便是流行在北海道渔民中的一首民谣。

  日本的民俗音乐和宗教联系密切,其中的神乐、念佛舞、盆舞是配合不同宗教仪式的音乐和舞蹈。世俗的民间音乐包括田乐、插秧舞、祝福艺等。田乐是反映农民生活的音乐;插秧舞将插秧动作舞蹈化,农民们常跳此舞祈求丰收;祝福艺类似我国北方的秧歌,包括猿回、角兵卫狮子等内容,节日期间到各家各户门前表演,向人们祝福。
    日本受中国文化的影响非常深,日本的乐器有许多是从我国传去的,他们演奏的音乐也和我国音乐有关。和我国的乐器一样,日本乐器可以分为吹、拉、弹、打四个不同的类别。吹管乐器包括横笛、尺八、螺号、角笛等;拉弦乐器主要是形制有些像我国乐器坠胡的胡弓;弹拨乐器有琵琶、古筝和三味线(三弦);打击乐器则有各种鼓、锣、拍板等。在这些乐器中琵琶、筝、尺八、三味线比较重要,以这几种乐器为中心,形成了不同的音乐形式,在日本传统音乐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