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朝鲜民族乐器
    朝鲜的民族乐器有数十种,分拉、弹、吹、击四类。拉奏乐器包括奚琴及轧筝;弹奏乐器中最重要的是伽椰琴,还有玄琴、乡琵琶和扬琴;吹奏乐器有短箫、横笛、唢呐、筚篥和筒箫;击奏乐器有杖鼓、手鼓等。其中大部分乐器是从我国传人的,且在演奏方面保存了古代的风格和韵味。
    奚琴是二胡的前身,共鸣筒用竹子或黄桑木制成。琴杆亦用竹制。它原为中国东北少数民族奚部的乐器,常用于独奏,独奏曲多由民歌旋律发展变化而成。演奏方法和二胡近似,但不用揉弦而用压弦,这种特殊的按弦方式使奚琴的演奏极富特色,发出接近人声的声音。
    伽椰琴又名“晋汉琴”,是古代朝鲜伽椰国人于勒所创造的,形制与古筝相似,但演奏时琴身斜置,手法也不同。伽l耳5琴最早为五声音阶定弦,有十二弦,后来逐渐发展为十三、十五、十八弦。伽仰琴乐曲中最著名的是散调。散调一般包括五个段落,从慢板l8/8拍的晋阳调开始,经过中莫里(12/8拍)中中莫里(12/8拍),古格里(6/8拍)速度逐渐加快,情绪逐渐激昂,最后用快速而热烈的快莫里结束全曲. 朝鲜器乐曲中的合奏形式主要有“农乐”和“风流”。“农乐,是一种吹打乐,用击奏乐器和唢呐演奏。一首“农乐”由若干段落组成,每段采用不同的“长短”,音乐情绪欢快热烈,多用于节日喜庆。“风流”是一种大型合奏曲,由“长灵山”、“短灵山”、“加乐道里”、“上弦”、“下弦”等十多个段落组成。速度由慢渐快,在快板的舞曲中结束。“风流”可分为以弦乐为主的“丝风流”和以管乐为主的“竹风流”两类。“丝风流”多用在喜庆、节日时演奏,“竹风流”多为舞蹈伴奏。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