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中国五声音阶
    朝鲜音乐采用五声音阶,主要采用羽、徵、宫、角等调式。朝鲜古代音乐理论著作中把羽调式叫“界面调”、把徵调式称为平调,并把它们看做是最基本的调式,而角调式和宫调,则被认为是由它们派生出来的。
    在旋法进行方面,朝鲜音乐的旋律经常以一个音为轴心,旋律围绕着它上下起伏,形成一个波状的线条,这个作为轴心的音一般都是调式主音。如民歌《阿里郎》的旋律是围绕着主音d0上下起伏进行的。波状起伏的旋律线条和节拍、节奏方面的因素结合起来形成了朝鲜音乐抒情、优美、含蓄、柔和的特点。
    我国东汉学者郑玄在《史记乐书集解》中说:“宫、商、角、徵、羽,杂比日音,单出日声。”按照他的意见,“声”为个体概念,是指单个的音级,数个“声”组织起来,构成一个集体,叫做“音”。朝鲜文中的“声”便指一个单独的音级,如果这个音级在音高上有所变化,则称为“摇声”,朝鲜音乐特别注重运用“摇声”,认为“摇声,很有表现力。“摇声”和西洋音乐中的“颤音”不同,“颤音’,是指两个音的快速交替,“摇声”则是在一个音的基础上的音高、力度及音色的变化,变化的幅度由于地区的风格和感情表达的需要而有所不同,从音高方面看小幅度的“摇声”只有l/4全音,大幅度的可达大三度音程或者更多。
    “摇声”从方法看,有“线颤”、“深颤”、“拉颤”、“弹颤”、“柔颤”、“压颤”等。速度上分“慢颤”和“快颤”两种。从顺序上看,可分为“先直后颤”、“先颤后直”、“先后颤、中间直”三种。一般说来,朝鲜半岛北部音乐中更强调“摇声”的运用,“摇声”变化的幅度也比较大,而朝鲜半岛南部音乐中所用的“摇声”变化幅度
小。强调不同的摇声,也使朝鲜音乐显得更加细腻、表现力更加丰富。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