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东南亚各国传统音乐的特征

    1.音律倾向平均:虽然东南亚各国音乐使用世界其他地区也采用的五度相生律、纯律和十二平均律,但也有把一个八
度划分为七个大致相同距离音程的“七平均律”和把一个八度划分为五个大致相同距离音程的“五平均律”。“七平均律”在印度尼西亚、泰国、缅甸、老挝和柬埔寨都有运用,而“五平均律”则主要在印度尼西亚运用。用“五平均律”所构成的五声音阶叫“平均五声音阶”,它是东南亚音乐中出现的一种特殊的五声音阶。
    2.乐器竹制铜制:东南亚号称“竹的王国”,盛产各种竹子。这一地区有丰富的竹制吹管乐器和打击乐器,如竹笛、竹鼻笛、竹竖琴、竹筒琴、竹板琴、竹排琴、竹皮弦琴、竹圈鼓等。在这些竹乐器中,印度尼西亚的“安格龙”比较特殊,它是一种竹筒琴。在一个竹架上悬挂两根粗细不同的、发音相差八度的竹筒,通过摇奏可以发出清脆的声音。除了竹制乐器,铜制乐器也是本地区有特色的乐器,有各种尺寸的吊锣、釜锣、排锣、围锣等,由各种不同的铜锣组成的乐队是东南亚地区最有特色的乐队。有专家认为,像锅一样的釜锣可能是东南亚最早的锣,而釜锣很有可能和这一地区以及中国云南、贵州和广西出现的铜鼓有渊源关系。
    3.节拍中和平稳:东南亚音乐大多采用二拍子和四拍子,但并不像西洋音乐中二拍子和四拍子的强弱拍那样分明,各拍之间强弱差异不大,平稳、沉着,给人以中庸、平和的感觉。
    4.织体单复结合:和东亚地区的音乐一样,东南亚地区的音乐也注重横向旋律的发挥,以单音音乐为基本形态,但在一些音乐品种中,由于各类乐器演奏时节奏有所交错从而产生了多声部的复调音乐。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