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克隆琮歌曲
    班顿(pantun)是马来语的一种抒情诗,可以朗诵,可以吟诵,也可以歌唱。这种诗歌形式最早见于15世纪的文献记载,但它出现的时代可能更早。有关“班顿”这个词的来源,现在还不十分清楚,有人认为它和爪哇语“诗行相连”(atuntun)有关,也有专家说它源于菲律宾泰加洛语的“格律语”(tonton)。“班顿”的歌词每段为四行,每行八个音节,押韵方式为abab,即一、三两句押韵,二、四两句押韵。“班顿”的第一、二行是比兴,第三、四行才是主题。如:
田中稻穗为何抖动?
田里有只青蛙在跳。
我心为何不能平静?
爱情把它层层缠绕。
    “班顿”用途广泛,男女青年在谈恋爱时可以用它来吐露心境,亲朋聚会时也可用它来表达亲情和友谊,它还用于具有比赛性质的对歌,也用于伴舞。
    “克隆琮”歌曲的旋律采用了欧洲音乐的音调和调式,伴奏乐队也保持了葡萄牙的“克隆琮”乐队。由于这种歌曲采用马来语歌词,印度尼西亚独立后将马来语确立为国语。为了推广这种语言,印度尼西亚政府大力支持“克隆琮”歌曲的传播和发展,使它在全国得到了普及,作曲家们也模仿“克隆琮”歌曲的风格创作了许多歌曲。
    “克隆琮”歌曲的风格和“佳美兰”完全不同,中国人比较熟悉的印度尼西亚民歌《哎哟,妈妈》、《梭罗河》、《星星索》、《衷心赞美》和《宝贝》都是非常著名的“克隆琮”歌曲。《哎哟,妈妈》是“克隆琮”歌曲中最流行的一首,这首歌的原闻是:“黑鸡生了个白鸡蛋,河边觅食东张西望;姑娘露出雪白牙齿,微笑起来多么漂亮。哎哟,妈妈,你可不要对我生气,他只不过亲了我一下。哎哟,妈妈,你可不要对我生气,年轻人之间这样做司空见惯,平淡无奇。”不难看出其中的第一段歌词每句八个音节,采用了“班顿”形式。我国流行的歌词已经将第一段进行了改编,但基本情调还是一致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