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南亚地区音乐的特点

一、与宗教的联系特别紧密

    世界各地都有和宗教有关的音乐作品,但南亚地区的音乐与宗教的联系特别紧密。作为南亚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印度音乐从整体来看,是人、神对话的工具,它也是在佛教、印度教和伊斯兰教等多种宗教思想的影响下,逐渐形成和完善起来的。南亚音乐中的大多数作品都和宗教有关,具有很强的宗教性。
二、膜鸣、弦鸣乐器特别普遍
    印度古代曾把乐器分为弦乐器、管乐器、皮制打击乐器和金属打击乐器四类,并非常重视其中的第一类和第三类。1888年,比利时音乐学家(V.Mahillon)维克多马伊龙根据这种乐器分类法提出把乐器分成弦呜、气鸣、膜鸣和自鸣四类,为现代乐器分类法的确立打下了基础。
    今天在南亚,弦鸣乐器和膜鸣鼓类乐器特别多,而且在音乐演奏中占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旋律和节奏是音乐的两大要素,南亚音乐中的旋律主要用弦乐器演奏,而节奏主要用鼓演奏。南亚流行的弦乐器有维那、西塔尔、弹布尔等,鼓的种类更多,既有双面的,也有单面的,从形状上看有桶形、筒形、钵形、沙漏形等。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