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马格里布传统音乐
   利比亚、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和摩洛哥四国,在阿拉伯国家中通常被称为“马格里布”,这个词在阿拉伯语中是“H落之地”的意思。“马格里布”传统音乐中最重要的作品是安达鲁西亚音乐,这种音乐与本地区其他国家的木卡姆一样是一种大型套曲,当地人把这种木卡姆套曲称为“努巴”。每套“努巴”用一个调性,按不同的节拍和节奏型分为几个乐章。一般的节奏安排是从抒情的慢板乐章开始,接下来是具有叙事风格的中板乐章,最后以热烈活泼的快板乐章结束。
    马格里布各国都有“努巴”,这些“努巴”虽然结构不同,但有共同的来源,都产生在西班牙南部的安达鲁西亚地区,所以又被称为“安达鲁西亚音乐”。
    公元712年,阿拉伯人从北非跨过直布罗陀海峡,占领了西班牙的安达鲁西亚,在那里建立了后伍麦叶王朝。在其后的几个世纪里,由于经济的发展和统治阶级的爱好,当地的音乐文化发展很快。到8世纪末,各王公贵族的大小宫殿里都组织了乐队和歌唱队,出现了许多优秀的歌唱家、作曲家、诗人和演奏家,为“努巴”的出现准备了条件。
    公元9世纪初,阿拉伯音乐文化的中心是在巴格达,那里最有名的音乐家是伊斯哈格?穆斯里。穆斯里的学生扎里亚布
(Zeryab 789一-857)聪明伶俐,刻苦好学,具有非凡的音乐才能。但名声越来越显赫的扎里亚布引起了老师穆斯里的嫉妒,穆斯里担心里亚布胜过他,夺去他在乐坛上霸主的地位,于是产生了邪念,企图暗杀扎里亚布。扎里亚布闻讯后,于公元822年从巴格达逃到西班牙,受到后伍麦叶王朝国王阿不杜勒拉赫曼的赏识和宠爱,成为宫廷音乐家。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