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伊朗传统音乐概况
    伊朗古称“安息”或“波斯”,是古代通过丝绸之路经常与中国往来的国家之一。在交流中,伊朗从中国引进了养蚕、种茶、造纸等技术,中国从伊朗引进了苜蓿、无花果、小茴香等植物,汉语中的“狮子”、“葡萄”等词汇是波斯语借词,中国民族乐器中的琵琶、唢呐也是由伊朗辗转传人的。
    根据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记载,波斯帝国时期(前550一前330),波斯人在宗教仪式上咏唱赞美歌并使用多种弹拨乐器。希腊作家色芬劳提到波斯人在与亚述人战斗时唱战歌。
    萨珊王朝(224?651)是古代波斯音乐文化发展的全盛时期,当时的音乐学家巴尔巴德创造了一套与历法对应的音乐理论体系。公元7世纪,波斯被阿拉伯人征服,波斯音乐深受阿拉伯人的喜爱,从而对阿拉伯音乐的发展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公元10世纪以后,有三位学者对波斯音乐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他们是诞生在中国新疆境内的突厥族音乐学家法拉比,出生在今乌孜别克斯坦的阿维森那和阿塞拜疆人沙非亚一吉那。他们各自根据当时的音乐实践和前人的经验,总结了波斯音乐的音阶、调式、节奏、作曲手法等方面的理论,改革了乐器,创作了一些有深远影响的乐曲。作为西亚的著名文明古国,伊朗的古典音乐在全世界有很大的影响,伊朗古典音乐多为幽雅古朴的室内乐,是独奏或独唱、独奏与鼓结合的表演。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达斯特加赫”,“达斯特加赫”首先是调式概念,同时也是一种音乐体裁的名称。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