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埃塞俄比亚音乐
    包括宗教歌曲和宗教舞蹈在内的埃塞俄比亚基督教音乐,保存了许多基督教古代音乐的特征,完全不同于今天流行在欧洲的基督教音乐,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基督教音乐中的声乐作品,主要是赞美诗,多为单旋律,也有少量采用支声复调织体或二声部轮唱的形式。赞美诗有多种不同的风格,其中有些与流行在也门的基督教赞美诗相似,可能年代相当久远。赞美诗用于宗教仪式,表演时拍手击节,并用蒙皮鼓和敲击木棍、晃动手铃伴奏,鼓面上多画有具有非洲风格的有关耶稣基督的故事,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基督教的舞蹈都是围成圆圈在教堂内或在教堂外的广场上跳的,一般在举行礼拜之后表演,神甫和牧师站在圆圈的中问领舞,其中最著名的是舞蹈“阿夸夸姆”(aquaquam)。由于欧洲的基督教堂中从来不跳舞,所以埃塞俄比亚的基督教舞蹈引起了全世界音乐学界和舞蹈学界的关注。
    与宗教音乐相比,埃塞俄比亚的民间音乐更加丰富,由于分布地区的不同,风格亦有较大差异。东部的民间音乐,受到阿拉伯音乐的影响,采用波斯…阿拉伯体系;靠近苏丹的西部地区,民间音乐更具有黑非洲音乐的特征;主要包括民歌和民间器乐两种体裁形式的中部各民族民间音乐,最具有代表性。
    民歌是中部地区民间音乐的主要体裁,有单声部民歌,也有多声部民歌。多声部民歌的织体丰富多彩,有接应型、平行型及和声型三种。接应型包括乐句重叠和乐逗重叠两种形式,多出现在用一领众和形式演唱的民歌中,由于领唱者演唱的乐句或乐逗在结束之前,和唱者已开始演唱.这样便造成了接应型的多声部歌曲。平行型民歌多为两声部,声部间常构成平行五度进行。和声型民歌主要是男声合唱,大多为四个声部。民歌的音域一般都比较宽,旋律从中音区开始,很快就跳进到高音区,然后逐渐下降到位于低音区的主音结束。民歌旋律富于变化,节奏也比较复杂.风格与基督教的赞美诗非常相近。如果民歌和赞美诗放在一块在教堂里演唱,人们很难分辨哪一首是民歌,哪一首是赞美诗。
    埃塞俄比亚民歌的歌词多有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是称为“蜡”的表面含义,第二层是称为“金”的深层含义,多为暗指和隐喻。根据专家考证,“蜡”和“金”的说法,可能和古代铸造金属工艺品时所用的“失蜡法”有关。采用此种方法铸造,先用蜡做模子,然后把金属液体浇铸进去,蜡被融化,工艺品就铸成了。
    埃塞俄比亚有一种以演唱民歌为主的民间艺人,阿姆哈拉语中称为“阿兹玛里”(azmari),他们多为男性,常年拉着一种只有一根弦的拉弦乐器“马森可”(masenqo)走村串户,不仅演唱民歌,也为大家说笑话、唱新闻。城市中的“阿兹玛里”,除了用“马森可外,还用阿拉伯鼓和西方传人的手风琴做伴奏乐器。
    埃塞俄比亚有许多古老的乐器,其中最著名的是巴甘纳(Baganna)竖琴,这种乐器和今天被人们当成乐徽图案的古希
腊里拉琴十分相像,有两种不同的形式,一种是大型的,有8到10根弦;一种是小型的,只有6根弦。除了巴甘纳外,埃塞俄比亚还有奇巴罗(Kebarro)和奴卡利(Nugarit)等不同的鼓,以及各种各样的笛子。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