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南非共和国音乐
    生活在东部特兰斯瓦(Transvaal)地区的索托和茨瓦纳两个民族有丰富的音乐遗产,而且有为青少年进行传统音乐教育的习惯。索托族的男孩在进行割礼前后,要离开家集中住在一起进行学习,接受包括音乐和歌舞在内的各种训练。在集中学习期间,要学会许多本民族歌舞。索托族的女孩在成年后也要集中学习,歌舞和音乐也是学习的重要内容。在这个特殊的学习班结束前,她们要在一个戴陶制犄角帽妇女的领导下,学习一个称为“索吉娜”的仪式性舞蹈,学会这个舞蹈之后,她们就可以恋爱、结婚了。在索托族中,陶制犄角帽是男根的象征。这一地区民间音乐主要采用无半音五声音阶,一领众和是歌曲的主要表演形式,多声部合唱以平行四、五度音程为主。由于这两个民族从事农业生产.所以大多数民间歌舞都和播种、收获等农业活动有关。这一地区流行的乐器是乐弓、哨子、卢笛.鼓是最重要的乐器。
    居住在北部山区的文达人是一个有音乐天赋的民族。在南非,人们常说,文达人的孩子能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文达人最重要的乐器是鼓,它是酋长权利的象征,平时都存放在酋长家,有音乐活动时才拿出来用。有的鼓由男子打,有的鼓由女子打。文达族最有名的舞蹈是“特示扣那”(Tthkona)舞,跳这种舞要用20支木号和好多面鼓伴奏,一支木号只能奏出一个音,20支木号按七声音阶排列,总音域超过三个八度,表演这个舞蹈,需要20个人演奏木号,大家分工合作奏出旋律及和声。文达人的舞蹈强调腿和脚的动作,手臂的动作不多。文达人的音乐多采用复节奏,两个声部之间构成“轮唱”式织体,一般是第二个声部比第一个声部晚半拍进入。
    居住在东北部地区的松噶族有许多非常特别的乐器。当地有一种叫“萨拉”(sala)的水果,味道非常鲜美,松噶人把这种水果晾干后,在上面掏两个洞便可以做成一只埙,这种用水果做的埙是牧童们喜欢的乐器,妇女们则把干萨拉果掏空后绑在乐弓上做共鸣器。松噶人还有一种口笛,是用直径约2.5到3.5厘米的一节竹子做的,在竹节的一头开一个吹孔,在另一头开一个按音孔,演奏时用一个指头按按音孔,根据口风和指头抬起的不同程度,可用口笛奏出简单的旋律。松噶族另一种特殊的乐器是用羊骨头做的号角,它也为牧童所喜爱。
    南非在1652年便成为荷兰的殖民地,从那时起基督教便在南非黑人中流传。为了传教的需要,传教士创作了许多福音歌,后来黑人们也创作了许多福音歌曲。福音歌是南非黑人音乐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非共和国的国歌就是作于1900年的一首福音歌。《萨里玛莱》虽然是一首关于士兵厌战、想念情人的民歌,但曲调也采用了黑人福音歌的风格。
    20世纪20、30年代,美国爵士乐通过唱片和电影传到了南非,在南非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南非的音乐家们在学习爵士乐的创作方法之后,在南非黑人传统音乐的基础上,于20世纪40年代创作出了又名“姆巴堪噶”(Mbaqanga)的南非爵士乐。到20世纪末,南非爵士乐经过近50年的发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成为能够与美国爵士乐相匹敌的、在世界爵士乐坛上很有影响的一个流行音乐品种。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