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乌克兰民歌
   乌克兰民歌有仪式歌、叙事歌、情歌、士兵歌等不同的类别,其中最重要的类别是仪式歌,而这种歌差不多全由妇女演唱,很少有男人会唱。仪式歌有节Et仪式歌和人生仪式歌两个类别。每年春天,乌克兰农村的妇女和姑娘们都要到村外去放声唱迎春歌,从而拉开一年四季节日歌的序幕。接下来的节日有四旬斋、复活节、三一节、夏至节等,每个节日都要举行特别的仪式,每个仪式都要唱歌,妇女们一个个节日唱下去,一直唱到年终的圣诞节为止。人生仪式歌中最重要的是婚礼歌,乌克兰农村的婚礼一般要举行三到七天,程序颇多,每个程序都伴随着一定的歌曲。如迎亲有迎亲歌、送亲有送亲歌、新娘离家有哭嫁的哀歌等,这些歌曲的歌词都比较长,也都是由妇女演唱的。乌克兰的妇女从哪里学会这么多的歌呢?要回答这个问题,就不能不谈一谈当地妇女学歌的习惯了。
    乌克兰的每个村子,都分为若干“片”,大村子分五到八“片”,小村子则分三到四“片”。居住在一个“片”里的妇女和姑娘们要组织到一块唱歌。每逢复活节之前的四旬斋和九月份的每天晚上,“片”里的姑娘们便聚到一个年长的、歌唱得好的妇女家学歌。她们带上各自的针线活,一边干活、一边学歌,这种活动在乌克兰叫“度斯维特基”(dosvitky),是姑娘们特有的唱歌学校。姑娘们参加“度斯维特基”并不付费。但每次去,总要给主人送些食品和劈柴,或者帮主人家干点家务活。小伙子如果想参加姑娘们的聚会,则要向主人报名,并要经过姑娘们集体讨论批准。小伙子们往往在姑娘们学了一两个小时歌后,才拿着乐器到“度斯维特基”去。他们先听歌,然后伴奏姑娘们的歌唱,最后和姑娘们一起跳舞,将“度斯维特基”推向高潮。
    乌克兰民歌多采用自然大、小调与和声、旋律小调,也有不少采用教会调式。西部的民歌受波兰影响,大多是单声部,而其他地区则有多声部民歌,多声部民歌主要采用支声复调式的织体。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