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德国的传统音乐
    到13世纪,民间歌曲的品种已经很丰富,有圣诞颂歌、摇篮曲、饮酒歌、神话歌、婚礼歌、丧礼歌等,而且出现了抒情性的“恋歌”,演唱“恋歌”的歌手经常举行比赛。14世纪,在德国南部出现了恋歌歌手的行会,参加行会的歌手要按行规进行创作和演出。行会规定了严格的考试制度,歌手经考核后,可得到学徒、学友、歌手、诗人、大师等五个不同等级的称号。当时的城市里,还有演奏家的行会,他们在节庆和婚礼上演奏,对器乐音乐的发展做了不小贡献。那时的乐队已经有较多的乐器,包括提琴、笛子、风笛、号角、手摇琴、齐特拉琴、鼓、
铃等乐器。
    从15世纪开始,德国民歌开始脱离教会的影响,最重要的标志便是教会调式的衰落和大、小调体系逐渐占据重要地位。大调当时叫“硬调”,小调则叫“软调”,以区别它们的不同性质。在马丁路德领导的宗教改革运动中,许多民歌曲调被教会吸收,填上基督教的歌词演唱,那时还按照民歌的风格,创作了许多基督教的众赞歌。从文艺复兴时期到l7世纪,德国传统音乐在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在德国传统音乐不断积累和发展的基础上,大师们在巴罗克时期、古典时期和浪漫时期才写出了大量不朽的作品。曲谱30《冬天已经过去》产生在16世纪,采用大调式,曲调朴素,是一首典型的德国民歌。
    德国民歌的结构一般都比较方整,其音域不宽,旋律朴素自然,词曲结合以一个音节一个音符为主,几乎没有装饰音,多采用二拍子、三拍子和四拍子 目前德国民间乐队采用的乐器主要有手风琴、曼陀林、吉他、小提琴、低音提琴、单簧管等乐器。手风琴是德国人巴’赫曼(Buschmann)1821年在柏林发明的,由于它能演奏旋律、和声和低音,音响丰富,被德国人称为“穷人的管弦乐队”,常用来伴奏民歌和歌舞。
    德国流行的民间舞蹈有华尔兹、剑舞、波尔卡、方阵舞等。这些舞蹈通常在迎春狂欢节和啤酒节等节日中表演。
    德国很重视本民族传统音乐的传承,l925年开办了民间音乐学校,专门教授民间音乐,现在德国各地都有民间音乐学校,而且还有各种民问团体,如舞蹈团、乐队等,也对传统民间音乐的保存起了很大作用。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