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波黑民间音乐概况
    波黑是波斯尼亚(Bosnia)和黑塞哥维那(Hercegovina)的简称,它是前南斯拉夫的一个加盟共和国,使用塞尔伯一克罗地语(Serb0?Croatian),居民主要是信仰东正教的塞尔维亚人、信仰罗马天主教的克罗地亚人和穆斯林,此外,在首都萨拉热窝和其他一些城市里,还居住有少量犹太人。
    波黑这块土地最早由罗马帝国统治,公元5世纪到7世纪,从北方南下的斯拉夫人控制了这里,逐渐同化了居住在这里的色雷斯人和伊里利亚人。从14世纪到19世纪,波黑成为奥斯曼帝国的一部分。在经历了长达5个世纪土耳其人的统治后,城市和交通要道附近的居民点,受到伊斯兰文化的影响,与流行在乡村的古老生活习惯分离,因此今天波黑城市与乡村流行的民间音乐风格各异。一国之内,城、乡民问音乐风格不同的现象,在全世界都比较罕见。波黑农村流行的民歌按演唱者的性别分成两个类别,男人唱的歌包括酒歌、打猎歌、商旅歌、放羊歌等,女人唱的歌则包括摇篮曲、哀悼歌、梳理羊毛歌等。有的仪式,男女都参加,但所唱的歌曲仍有不同,如在婚礼上,女人主要伴随仪式的进程演唱不同的歌曲,而男人主要向举行婚礼的人家唱祝贺歌。农村的民歌基本上都是两个声部的合唱,两个声部之间的音程关系经常是二度。把二度音程当作协和音程来处理的手法,在保加利亚民歌中也采用,被认为是古代巴尔干民歌的遗传因素。农村民歌的音域较窄,一般只有四、五度,因为农村民歌多半在露天演唱,为了能使声音传得远,音区一般都很高。波黑山区的男子唱歌时,像中国西北的甘肃、青海人唱“花儿”时一样,手掌面向嘴巴,并用手指捂住耳朵,他们把这种唱法称为“来自耳朵”,认为这样唱,声音会传得很远。波黑农村中由女子唱的民歌以“特普西节”(tepsije)歌曲最有特色,妇女们在婚礼喜筵上一边在餐桌上旋转着一种大金属盘子,一边唱这种歌。唱歌时,一方面要使盘子在餐桌上保持垂直状态而且不停地旋转,一方面又要用戴在手指上的戒指打盘子,敲出不同的节奏来伴奏歌唱。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