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波黑民间音乐

   波黑农村中流行的最有特色的舞蹈是“哑舞”,它由妇女表演,男人从不参加。这种舞因为不用乐器伴奏,也无伴唱,而由舞者的脚步声和她们有节奏地晃动项链发出的声音伴奏。
    农村中流行的乐器主要是吹奏乐器,有竖笛、号角、唢呐、木皮号和风笛等。波黑的风笛叫“笛波”(diple),是一种木制的单簧乐器,可以是双管的,也可以只有一根管子。如果不加风袋,也可以用嘴来吹奏。许多音乐学家认为,“笛波”是产生在巴尔干半岛的古老乐器,不同形制的“笛波”代表了这种乐器不同的发展阶段。波黑城市中流行的民间音乐受土耳其音乐文化的影响很大,有叙事歌、浪漫曲、情歌等不同品种。这些歌曲都可以统称为“土耳其式样的歌”,各种类别都有土耳其语的名字,如情歌按土耳其语称为“色伏达”(Sevda),意思是“激情曲”。许多城市中流行的民歌采用土耳其调式,如不少情歌便采用土耳其的“哈卡斯”木卡姆,其音阶为:G、6A、B、C、D、6E、F、G。城市中用的乐器也与乡村有所不同,最常用的乐器是弹拨乐器“萨子”(saz),这种乐器按照土耳其方式安置品位,可以奏出微分音和增二度音程,而这些音程在农村民问音乐不用。城市里的民歌一般都是独唱,多在室内演唱,追求柔和动听的音色,音域也比较宽。城市中流行的民间音乐作品在节奏方面也与农村的不同,常出现被波黑人称为“跛脚节拍”的5拍子和7拍子,这也是受到土耳其音乐影响的结果。《我的波斯尼亚》是一首流行在城市的波斯尼亚民歌,虽然用六拍子和四拍子记谱,但在实际演唱时由于长音可以自由地加以延长,所以效果接近散板,音调上也与亚洲有很多联系。
    波黑农村和城市都流行独弦的弓弦乐器古斯列(gusle)琴,两种民问音乐之间在旋律构成、节奏和曲式方面也还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专家们认为这些相似之处显然源于共同的语言特点,虽然农村与城市有不同的音乐文化传统,但城里的波黑人和乡下的波黑人所说的语言却是完全相同的,所以他们的音乐也会有一些共同点。
    波黑城市、农村的民间音乐风格不同,使波黑成为研究欧洲民问音乐的民族音乐学家关注的一个热点。民族音乐学家们希望通过研究波黑民间音乐,探索音乐风格和语言、音乐风格和其他民族的影响、音乐风格和文化背景之间的关系。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