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北美洲音乐

    地理上的北美洲,指的是西半球巴拿马运河以北的一片位于大西洋、太平洋和北冰洋之间的大陆,文化上的北美洲地区,则只包括格陵兰岛、加拿大和美国。墨西哥以南的北美洲国家和大、小安的列斯群岛上的各国,由于长期受到拉丁语民族文化的影响,和南美洲各国一起并称“拉丁美洲”。
    在北美洲的三个地区中,格陵兰是丹麦领土,加拿大和美国都是移民国家。在1492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前,北美洲的土著民族是因纽特人和印第安人。l492年后,大量欧洲人移居北美洲,同时又从非洲掠夺、贩卖来了黑人,亚洲各国也有不少人移民到这里。因此目前北美洲的居民,人种十分复杂,宗教信仰也多种多样。
    北美洲的音乐文化具有两个明显特征,其一是各种不同的音乐文化多元并存;其二是各种不同的音乐文化互相交融,并在交融的基础上产生出新的音乐品种。
    先讲多元并存这个特点。首先从世界各地移居北美的人,都保存了他们各自的语言,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在2002年12月18日公布的2001年人口统计数字表明,在加拿大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为59.70%,法语为23.16%,占第三位是汉语,为2.88%,接下来是意大利语(1.58%)、德语(1.48%)、印度的旁遮普语(0.92%)、西班牙语(0.83%)、葡萄牙语(0.72%)、波兰语(0.70%)、菲律宾的塔加落语(0.59%)、阿拉伯语(0.67%)、乌克兰语(0.50%)。一般说来,能够保存母语就有可能保存与母语密切连在一起的本民族音乐文化。加拿大西部沿海城市温哥华有l20万人,他们说300多种不同的语言,其中说汉语的人接近30万,他们中间大部分来自广东和香港,很好地保存了粤曲、粤剧和广东音乐等中国传统音乐的品种。
    正因为多元文化共处,所以各民族文化不可能不互相影响,也不可能不互相融合,同时也自然在互相影响、融合的基础上产生新的音乐品种。加拿大的华人用小提琴和萨克斯管演奏广东音乐,但使用的乐谱则是中国传统的、在国内已经几乎没有人用的工尺谱。他们演奏的广东音乐与国内的广东音乐比较,由于用了外来的乐器,具有不同的风格。加拿大华人还没有在融合的基础上创造出一种新的音乐形式,但美国的黑人做到了这一点,爵士乐、灵歌等品种更是在融合非洲和欧洲音乐因素的基础上产生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