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加拿大音乐概况
    在加拿大,常听到“第一民族”(first nation)的说法,“第一民族”是指印第安人。在距今l.5万年前,印第安人的祖先从亚洲移居美洲,成为居住在今天称为加拿大的这片土地上最早的民族,所以叫“第一民族”。继印第安人后,因纽特人在从1万年前,也从东西伯利亚跨过白令海峡移居加拿大北部,成为加拿大的土著居民。l7世纪初,法国和英国竞相在加拿大建立殖民地,英国人和法国人从欧洲带去了他们各自的音乐,来自世界其他各地移民也把自己的音乐带到那里。因此,加拿大的音乐是多元和丰富多彩的,有印第安音乐、因纽特音乐、欧洲音乐,还有来自日本、韩国和中国的音乐。
    印第安音乐有悠久的历史,其歌曲有战士歌、猎人歌、情歌、仪式歌和萨满歌,乐器有抓鼓和笛子,舞蹈则有熊舞、蝴蝶舞等。印第安民歌多为五声音阶,旋律性强,节奏也很丰富。抓鼓是一种用鼓锤敲击的单面鼓,与中国东北满族的抓鼓形制相近。笛子为木制,六孔,有发音哨。熊是许多印第安部落的图腾,熊舞是在祭祀图腾时跳的舞蹈。蝴蝶舞由身披绣着美丽图案毛毡的少女表演,动作令人想起蝴蝶的飞舞,主要流行在加拿大西海岸。
    因纽特人曾被称为“爱斯基摩”人,源于“吃生肉的人”,具有贬义,现已废除。加拿大有2.6万因纽特人,主要居住在加拿大的北部沿北极圈一带的地区,他们以渔猎为生。因纽特人的乐器主要有抓鼓,碰铃和音箱为矩形、有三根弦的因纽特小提琴。民歌是因纽特人传统音乐的主要组成部分,有儿歌、游戏歌、故事歌、宗教歌、舞蹈歌等多种。游戏歌中的喉鸣游戏歌最著名,而舞蹈歌则流传最广。喉鸣游戏歌是流行在魁北克省北部和巴芬岛上的一种妇女比赛声音技巧的游戏,因纽特语称为“卡塔加可”(katajjaq),它的演唱方式是两位歌手面对面地站在一起,并用自己的手抱着对方,用咽喉发出高音和低音、长音和短音、吐气音和吸气音等不同的声音,组合出各种各样的效果,发出非常奇妙的
音响。喉呜游戏歌和蒙古人的“呼卖”一样,引起了世界民族音乐学界的关注,有不少专家对它进行深入研究。在漫长的北极冬夜里,因纽特人常聚集在一起唱舞蹈歌,这种歌主要由一个人边唱边跳,并击鼓伴奏为自己伴奏,众人只是在一边帮唱,并不参加跳舞。因纽特人的舞蹈,是站着或坐在地上跳的,只有手臂的动作,而没有腿的动作,只舞不蹈。舞蹈歌的词,多与渔猎生活有关,也有些舞蹈歌只用“哎、啊”等虚词演唱,没有实际意义。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