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拉丁美洲音乐概况

    一般把美国以南的美洲称为拉丁美洲,拉丁美洲包括墨西哥、中美洲、加勒比海上的西印度群岛诸国和南美洲诸国。拉丁美洲得名是由于这一地区许多国家的官方语言属于印欧语系的拉丁语族,然而有学者认为因为“拉丁语”和意大利有关,而拉丁美洲却与意大利没有关系,所以建议把拉丁美洲改称为“西班牙美洲”或“葡萄牙美洲”。又因为印第安人是这片土地上最早的居民,也有人认为称为“印第安美洲”更加合适。还有人认为应当按地理位置,分别称为南美洲、中美洲,取消拉丁美洲的名称。因为在音乐上,这一地区各个国家虽然都有独特的个性,但也有地区性的比较统一的风格,所以,民族音乐学界一般把这个地区划为一个大的风格区。
    从总的方面来看,拉丁美洲的居民源自美洲印第安人、非洲黑人和欧洲白人三个种族集团,也正是这三个种族集团的音乐文化互相交织、融合而组成了拉丁美洲的音乐文化。在拉美,当地的白人通常被称为“克里奥尔人”,欧洲的音乐或歌舞一旦在这里扎下了根,人们便在它的名称前加上“克里奥尔”,如“克里奥尔船歌”。印第安人和克里奥尔人结合生的孩子叫“梅斯梯佐”,而一半印第安人、一半黑人血统的人则被称为“萨姆波”或“卡夫索”。正如一位哥伦比亚诗人在诗中说的那样,拉丁美洲的音乐是“在那优美的旋律中,充满印第安人的忧伤;带着非洲的节奏,唱出了比里牛斯半岛的风光”。当你倾听拉丁美洲音乐的鼓点,会联想到非洲黑人跳舞的场面,它的旋律可能使你联想起亚马逊河上印第安人的吟唱;当吉他奏出丰富的和弦和活泼节奏,你又会明显地感受到西班牙音乐的风格。
    拉丁美洲有好几十个国家,每个国家的音乐文化各有特点。由于有着共同的音乐渊源,各国音乐又有许多共同之处。如这些国家中的任何一首民歌都可以伴舞,任何一首民问舞曲又都可以填上歌词来演唱,所有国家的民间音乐都是载歌载舞的。在当地印第安人的语言中“taqui”一词,既指“歌唱”又指“跳舞”。拉丁美洲的著名音乐品种“哈巴涅拉”、“探戈”、“伦巴”、“桑巴”等都是载歌载舞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