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印第安人音乐概况
    厄瓜多尔的印第安人多居住在东部和中部地区。在哥伦布发现美洲之前,这里是古印加帝国的领土,也是南美洲印第安人文化发展的最高地区。印加帝国虽然非常重视武功,但当时音乐在宗教活动和日常生活中也得到广泛的运用,印第安人就在音乐方面取得了许多成就。在印加帝国的古都库斯科城,印第安人曾经建立过西半球的第一所音乐学校。
    这一地区在1532年沦为西班牙的殖民地,19世纪初获得独立。虽然经历了三百多年的殖民统治,印第安人的文化得到了相当程度的保留。特别是中部山区,印第安人大多居住在海拔2000--4000米的山谷盆地和高山草原上。由于这里自然环境独特,受外来音乐文化的影响也较小,许多古代流传下来的歌舞在这里得以保存。中国记者鲁大铮在访问厄瓜多尔期间,在一座教堂里观赏到印第安人表演的歌舞,他写道:
    “竖起一根长杆,长杆的顶端绑着六条不同颜色的彩带,六条彩带的另一端分别由六名男女青年牵着,他们按着一定的编排次序穿花般地围绕着长杆旋转着、舞蹈着,六条彩带按照同一方面不断地缠绕着长杆,并在长杆上编织成了五彩缤纷的图案,最后,长杆变成了花杆。接着,六个跳舞的人又要按着原来的次序沿着反方向舞动,把缠在长杆上的彩带解开。舞跳得很漂亮,就像六只飞舞的大蝴蝶。更令人叫绝的是他们手上的彩带在长杆上编织图案的技巧和功夫,因为只要有一个人走错了次序,杆上的彩带便无法解开。
    这种舞蹈,与400多年前西班牙人记录的玛雅人的舞蹈几乎完全一致,可见厄瓜多尔的印第安人保存了非常古老的传统。
    印第安人的民歌一般是五声音阶的,用d0、re、mi、sol、la为主音的情况都有,但以la为主音的曲调占绝大多数,其次是用ni为主音的曲调,按中国人的说法是羽调式最多,角调式次之。无论采用何种调式,都有省略一到两个音的形式。谱例四十二是一位天主教神甫在1942年记录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