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哈巴涅拉歌舞

    在世界各国以首都命名的民间音乐品种中,最有名的是用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命名的哈巴涅拉,哈巴涅拉(Habanera)意为“哈瓦那调”。l9世纪上半叶,这种歌舞在哈瓦那风行后,很快就传遍了全世界。以哈巴涅拉舞曲形式写的《鸽子》在各国酒吧、夜总会及音乐会上表演,比才歌剧《卡门》第一幕中女主角唱的那首哈巴涅拉《爱情就像一只不驯服的鸟》更是脍炙人口、家喻户晓。
    哈巴涅拉采用2/4拍,其特点是由一个附点八分音符、一个十六分音符加上两个八分音符连续不断的摇摆性节奏。它的曲调徐缓,旋律缠绵悱侧,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关于哈巴涅拉的起源,过去有许多不同的说法,有人说它源于西班牙,也有人说它源于非洲。阿根廷音乐学家卡洛斯维加经过详细考证,指出它源于一种英国的土风舞。维加说这种舞蹈最初叫CountryDance,翻译成法文是Contredanee,西班牙文则为Contradanze,传人古巴后,称为Danza(舞曲),后来因为哈瓦那人喜欢跳,便称为Danza Habanera(哈瓦那舞),最后Danza被人们省略了,便成了哈巴涅拉“哈瓦那调”。哈巴涅拉传到南美洲的阿根廷后,对当地的歌舞音乐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阿根廷的歌舞探戈和米龙加都采用了哈巴涅拉具有摇摆性的节奏。
    最早根据民间舞曲风格创作哈巴涅拉的是旅居古巴的西班牙作曲家伊拉迪尔,他在1840年发表其作品《阿雷格利托》(ElAreglito)时用“哈瓦那之歌”(Chanson Havanaise)作为副标题,其后,比才、拉威尔和斯特拉文斯基都模仿这种风格写过哈巴涅拉舞曲。
    除了哈巴涅拉外,古巴民间音乐中的瓜西拉、丹松、松、伦巴也是闻名全球的歌舞形式。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