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巴布亚新几内亚音乐

     高原上的艺术节由各个部落轮流举行,参加的部落可能多达七八十个。到节日那天,各部落的成员都穿上节日盛装,戴上插着用各种彩色羽毛装饰起来的帽子,在胸前挂上各种颜色的月牙形贝壳,并用红、黄、黑、白等各种颜色在脸、手、腿等部位涂抹和化妆后,来到宽广的竞技场上进行表演。有趣的是,艺术节的表演并不是各部落按顺序一个接一个地演出,而是大家一起蜂拥入场,各自随意表演。此时,千百人排成各种各样的队列,跳起不同的舞蹈,竞技场上一片欢腾,歌声、笑声、乐器声、拍手声交相混杂,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各部落在艺术节上表演的歌舞风格各异,有七声音阶的,也有五声音阶的。
    馈赠节中赠送的礼物基本上是用贝壳、珍珠制成的首饰。按照当地的传统习惯,馈赠节也由不同部落和岛屿轮流举办。其歌舞表演一般以少女们的舞蹈开始。她们戴着各色的贝壳和羽毛制成的首饰,头上和脖子上戴着花环。边唱边跳,舞蹈强调手臂和腰的动作。接下来则是小伙子们的舞蹈,他们的舞姿强悍,用节奏鲜明的歌声伴舞,并吹起海螺、摇晃贝壳制的响器伴奏,显得十分有男子气。
    在“欣幸日”里全部落要在一起唱歌,演唱形式大多是一领众和,领唱的人唱一句,大家跟着他重复一次,其内容主要是叙述部落历史、英雄人物的历史传说歌曲,一边唱一边用鼓击节伴奏。孩子们多通过“欣幸日”的活动,学会本部落的歌曲和历史。巴新流行的乐器有木鼓、沙漏鼓、口弦、笛子等。木鼓称为“噶拉木特”(garamut),一般有一米多长,用一根巨大的原木挖空树心制成,两端雕刻部落图腾或祖先的像,放在木架上,用木鼓槌敲击演奏。木鼓的音量大,数公里之内都可以听到,一般敲击它作为呼唤人们集合的信号,也用于伴奏不同的歌曲和舞
蹈。沙漏鼓称为“空度”(kundu),它的形制与中国瑶族的长鼓相似,木制,鼓身上画有或刻有不同的图案,单面蒙蜥蜴皮或蛇皮,一般不到一米长,中间有一个手柄。演奏时右手提着鼓柄,用左手敲击鼓面发声。口弦称“素撒”(susap),一般为竹制,用手指拨动中间的竹簧发声,根据口腔的变化奏出不同音高的乐音,口弦是男孩们喜欢的乐器,一般用来模仿鸟呜、自然界的声音和歌舞的旋律。笛子称为“吗布”(mambu),由于人们相信它发出的声音传达着祖先的灵魂和自然界的精灵发出的信息,所以笛子在巴新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乐器,一般都由部落里年长的巫师收藏在一个秘密地点,只在隆重集会和重要场合才拿出来演奏。笛子长短不一,短的不到30厘米,长的超过一米,没有按音孔,只有吹孑L,每支只能发出一个单音,吹奏七声音阶乐曲时,需要由七个人演奏七根笛子,五声音阶的乐曲则由五个人演奏。笛子一般和沙漏鼓一起合奏。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