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美拉尼西亚的音乐文化

    美拉尼西亚的舞蹈中以男子舞蹈居多,有战斗舞、帕帕舞、绳舞等多种,多在节日和男子的纹身仪式上表演。进行表演时,舞蹈者头上戴着花环,身上穿着用树皮做成的围裙,有的背上还背着用露兜树叶制成的大扇子,显得格外威武。跳战斗舞时,舞蹈者手中挥舞着类似中国京剧中长枪的棍棒,冲杀呐喊,有时对打,有时用脚有力地踏地面,发出“咚咚”的音响。舞蹈者的队形也经常变化,有时是圆形,有时是方阵,有时又成一横排.情绪激昂,动作有力。“帕帕”是一个长约100厘米,宽约40厘米的硬木板,用两根粗木棍敲击木板的不同部位,可以发出不同的音响,表演“帕帕”舞一定要用这种乐器伴奏,因此“帕帕”也就成了这种舞蹈的名称。表演时,舞者一边一个接一个地轮流敲击“帕帕”,一边唱歌,以两脚交互活动为基本动作,有时屈膝,有时单脚跳,非常活跃,表现了男子汉的精神气质。绳舞的风格与战斗舞、帕帕舞形成鲜明对比。它以手的动作为主,以摇动肩和腰部为特色,抒情而优美。
    美拉尼西亚有多种器乐表演形式,其中以所罗门群岛的排箫合奏最为著名。排箫主要流行在所罗门群岛的瓜达尔卡纳尔岛和玛莱塔岛,当地的排箫与中国的排箫形制近似,都是用一排长短不同的竹管用棕榈绳绑成一排制成的。所罗门群岛的排箫小的有8根音管,大的有19根音管,人们常用排箫演奏民歌和舞曲.也用它来模仿海浪声、各种鸟和昆虫的呜叫。排箫合奏一般要用多只长短不同的排萧.一把竹号和两只竹口哨,另加上用椰子壳和粗竹桶做成打击乐器,排箫奏出旋律与和声声部,口哨吹出不断个反复的短小旋律动机,竹号则奏出低音,加上打击乐器奏出不同节奏,排箫合奏的音响非常丰富。排箫合奏是所罗门群岛是举行盛大集会。各种庆典和仪式不可缺少的节目。近年来,所罗门的排箫乐队应邀到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和加拿大表演。受到全国听众的热烈欢迎。有些音乐品论加称排箫合奏为竹乐,认为它和加勒比海地区的钢古乐队一样,不仅有民族特色,也有在全是季节推广的价值。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