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墨西哥马里亚奇乐队

    早期的马里亚奇乐队由小提琴、吉他、竖琴和低音吉他组成,后来加上了小号,竖琴便被淘汰了。20世纪50年代,典型的马里亚奇乐队由两把小提琴、一只小号和一把低音吉他组成。当前流行的马里亚奇乐队人数可多可少,少的只有4个人,多的能有近20人,一般只用小号、小提琴、吉他和低音吉他四种乐器。旋律由小号和小提琴演奏,吉他用来演奏和声及节奏音型,低音吉他则是乐队音响的基础。参加马里亚奇乐队的音乐家不但会演奏乐器,还会唱歌。
    马里亚奇乐队一般在酒馆、小客栈和咖啡馆演奏,也在婚礼上表演。其曲目十分广泛,包括欧洲的波尔卡、华尔兹,哥伦比亚的“库姆比亚”,墨西哥的瓦潘戈和科立多等品种,如果观众要求,他们还会演奏墨西哥的流行歌曲和叙事歌曲。一一位马里亚奇音乐家曾说:“只会演奏一两百首歌曲的人找不到生意,只能在自己家里玩玩,真正的马里亚奇音乐家得学会上千首歌才能应付场面。”
    马里亚奇乐队演奏的乐曲中最有特点的是瓦潘戈、科立多、哈拉比和哈拉纳。瓦潘戈(Huapango)是“在木制平台上”的意思,有人说这是因为它常在木制平台上表演而得名,也有人认为这个词是“潘努河上的热带山谷”(Huaxtecas de Pango)的缩写形式,因为它源于该地。其实,瓦潘戈溯源于西班牙的“桑”,但其节奏具有非洲特征,把2/4和3/4或6/8结合在一起形成复合节拍。科立多是在西班牙浪漫曲的基础上发展而成的一个音乐品种,其歌词题材非常广泛,历史故事、时事新闻和街谈巷议都可以编成科立多歌曲来唱。哈拉比(Jarabe)意为“糖浆”,是墨西哥特有的一种三拍子舞曲,一般用3/4拍,中间会出现6/8拍,它之所以叫这榉一个名字,可能与其旋律甜美有关。哈拉纳(Jarana)一般用玛雅语演唱,与其他墨西哥的歌舞品种比较,具有更多印第安音乐的风味。此外,墨诬哥的圆舞曲桑东加也是马里亚奇乐队经常演奏的品种。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