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巴西歌舞音乐概况
    巴西有一首妇孺皆知、号称“第二国歌”的歌曲,叫《我的巴西》,歌中唱道:
为你歌唱,黑人和白人融合的国家,
你是我父辈的土地,我多爱你;
歌唱你,桑巴的故乡,歌唱那婀娜的舞姿,
你是我的巴西、我的巴西、我的巴西。
    巴西是一个黑人和白人融合的国家,巴西文化主要源自非洲和欧洲。歌词中还提到了桑巴和它那婀娜的舞姿,可见桑巴在巴西人的生活中是多么重要。
    巴西在拉丁美洲是唯一讲葡萄牙语的国家,也是南美洲最大的国家。由于国土辽阔,民族众多,其歌舞音乐也异常绚丽多姿。在巴西所有的歌舞音乐品种中,最有名的是桑巴。
    桑巴源于首都里约热内卢市内一个叫“拜罗”(bairro)的街区,里约热内卢的居民把这个街区叫“小非洲”,因为那里的居民几乎都是非洲后裔。20世纪初,拜罗区的居民在狂欢节上表演桑巴后,这种热情奔放的黑人歌舞很快就传遍了全球。
    桑巴的音乐是以非洲节奏为基础。融人欧洲和声及旋律因素而形成的,其特征有三:二拍子、大调式和轻快的速度。因为它最初在街头表演,所以音量极大,舞蹈动作奔放热情。桑巴有许多不同的品种,可分为农村桑巴和城市桑巴两类。农村桑巴粗犷,节奏强烈,采用切分音较多;城市桑巴风格则比较细腻,在每小节第二拍上出现细碎节奏是其特点。桑巴后来与探戈、伦巴、狐步舞相结合,发展出了更多的品种。由于桑巴流传非常,所以巴西人把巴西许多不同的舞曲都统称为桑巴。但不论是何种桑巴,都不能脱离刚才我们说的三个特点。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