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澳大利音乐乐器
    澳大利亚土著居民的乐器以打击乐器和鼓为主,打击乐器大多为木棍、木版制成,鼓则用袋鼠皮、蜥蜴皮制成。他们的乐器中流行最广泛、在全世界影响最大的是“笛结瑞度”(didgeridoo)。
    “笛结瑞度”在不同部落中有不同的名称,如“伊大及”(yida?ki)、“伊拉及”(yiraki)、“马古”(magu)、“堪比”(kanbi)等,但形制大同小异,都是用一个长一米、直径l0厘米左右的中空圆木棍制成的吹奏乐器。演奏时,木棍的一端放在地上或由演奏者的助手扛在肩上,演奏者用嘴吹木棍的另一端,发出“嗡嗡”的音响。“笛结瑞度”的声音深沉洪亮,音色浑厚有力,泛音丰富,非常有特色。2000年在悉尼举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澳大利亚音乐家演奏了这种乐器,给人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笛结瑞度”用白蚁掏空了的桉树干做成,为了找到合适的桉树干,土著音乐家往往要花很长时间。他们首先要用耳朵贴在树干上,并用手轻轻地敲,看看树干是否被白蚁掏空了、掏空的程度是否适合制作乐器。找到了合适的材料,便把它锯下来,用大木棍猛击,把里蕊的白蚁倒出来,然后再用小木棍小心地敲打,使树干中木质疏松,剥去树皮并放干,最后在外面嘶上图案或图画,“笛结瑞度”才算最后制成。“笛结瑞度”作为澳大利亚土著居民的代表性乐器,不但被引进了电声乐队,为反映土著居民生活的流行歌曲伴奏,还有作曲家为它写了协奏曲。同时,它也被许多欧美国家引进,如在美国西部城市西雅图,就有好几百人在学习“笛结瑞度”。澳大利亚的自人多来自欧洲,所以他们的传统音乐与欧洲民间音乐有更多的联系。由于澳大利亚牧业特别发达,在澳大利亚白人的民歌中有许多反映牧场工人和剪毛工人生活的歌曲特别多,曲谱49《剪羊毛》是其中的代表作之一。这首歌用带有附点音符的轻快节奏和跳跃的旋律,刻画了人们在羊毛喜获丰收时的愉快心情。曲调的风格接近欧洲民歌,与英国民歌非常近似。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