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早期摇滚乐发展历史

   如果回溯摇滚乐发生发展的历史,我们会发现,兴起于美国的摇滚乐的流行与青少年文化的发展有着难以分割的关系。
    “青少年”(teenager)一词形成于50年代,当美国新闻媒介越来越关注年轻一代的时候,这个词就流行开来了。各种报纸杂志争相刊登青少年犯罪的案件,青少年心理学著作充斥图书市场,好莱坞炮制大量色情暴力片,银幕青年似乎成了罪恶的象征。有人说,青少年犯罪率上升是美国战后经济繁荣的后果。在几乎无失业的情况下,青少年口袋里的钱比任何时候都多,而政府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关心不够,于是他们寻求刺激,在摇滚乐、好莱坞影片中找到了崇拜的偶像。比如影片《疯狂的人》(1953)中的马龙白兰度和《迷惘的反叛者》(1955)里的詹姆斯-迪安。前者扮演了一伙摩托车手的头儿,后者扮演一个违抗父命、性格孤僻的叛逆者。
    《迷惘的反叛者》一上演,片名立刻成了50年代中期年轻一代的代名词,而迪安以后的暴死替这部影片画上了一个富有象征意义的句号。
    在“反叛者”迷惘的时候,另一部影片《黑板丛林》则使摇滚乐一夜走红。然而它使人们很自然地把摇滚乐与青少年犯罪联在一起,因而颇有争议。这部1955年公演的影片塑造了一位颇有幽默感的年轻教师格伦?福特,他在纽约市布朗克斯区的一所高中学校里为赢得一帮自称是“无赖”的学生的尊敬进行了不懈的努力。随着片头字幕的出现,奏起一首《昼夜摇滚乐》的乐曲。这首由比尔?黑利和“彗星”乐队(Bill Halev
&the Comets)合演的开摇滚乐之先河的名曲作为插曲播放后,立刻荣登美国流行音乐排行榜榜首,也因此引发了一场摇滚乐和青少年问题的大讨论。月狗摇滚音乐会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