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民歌摇滚乐挥师西进

    民歌摇滚乐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极大地鼓舞了格林尼治村的村民们。到了1965年年底,已有不少著名艺术家移居加利福尼亚,去呼吸更新鲜的空气,享受更宽松自由的艺术创作氛围。吉它手史蒂夫斯蒂尔斯(Steve Stills)和里奇弗雷(Richie Furay)就是其中的两位移居者。他们在洛杉矶与前兰草音乐乐队“迪拉德”(the Dillards)的鼓手杜威马丁(DeweyMartin)和来自多伦多的前民歌手尼尔?扬(Neil Young)组成了“野牛斯普林菲尔德”(Buffalo Spnng Field)乐队,并逐渐发展成为富有创新精神的摇滚乐队。他们涉足民歌摇滚乐、硬性摇滚乐(Hard Rock?n Roll)和迷幻摇滚乐,探究各种风格。
    充满理性的印象主义歌曲《不论真伪》(《For what It’sworth》)是“野牛斯普林菲尔德”乐队的一首佳作,它是由斯蒂尔斯在目睹了发生在好莱坞“日落”商业区的一场骚乱之后写下的,大西洋唱片公司灌录了这首歌曲。60年代中期一些以纽约为大本营的著名唱片公司纷纷挥师西进,开发加利福尼亚的音乐市场,大西洋唱片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其中几家大公司甚至在1967年之后把大本营搬到了洛杉矶,而本身以西海岸为活动中心的华纳兄弟公司和影视精品一哥伦比亚公司等则通过组建唱片分公司或入股的方式来巩固自身在摇滚乐音带市场上的经济利益。影视精品一哥伦比亚公司更是野心勃勃地买下了阿尔登音乐出版公司绝大部分的股份,高薪聘来了包括戈芬和金、尼尔?塞达卡(Neil Sedaka)和尼尔戴曼德(Neil Diamond)在内的一大批纽约著名歌曲作家。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电视连续剧《蒙基乐队》《The Mon一kees》配乐,首战告捷。《蒙基乐队》不仅为影视精品一哥伦比亚公司赢得了国际声誉,而且还使剧中四位乐人一夜成名。通过电视媒介走红的另外两支加利福尼亚乐队是保罗里维尔和“袭击者”(Paul Revereand the Raiders)乐队,加里刘易斯和“花花公子(Gary Lewis and the Play.boys)乐队。他们经常出现在《盛大舞会》和迪克克拉克(Dick Clark)主持的《大显身手》这样的全国性电视节目里。平心而论,“袭击者”乐队更有实力,更有创新意识。他们来自俄勒冈,早在英国流行音乐“反客为主”之前就已相当活跃了。他们取早期演唱组之精华,与草创阶级的“甲壳虫”、“怪人”和“滚石”乐队狂放的强节奏流行音乐相结合,走出了一条自成风格的艺术道路。有趣的是洛杉矶其它类似于“汽车库”的民歌摇滚乐队并不走运,原因是当地唱片公司的老板开始放眼全国市场,无暇顾及他们。而一些盲目模仿者开始向怪诞和迷幻极端发展,吓跑了一些举足轻重的A&R人员,在此情况下像“萌芽”(Seeds)、“草根”(the Grass Roots)、“斯坦德尔”(theStandells)、“巧克力手表”(the Chocolate Watch Band)和“爱情”
(Love)这样一些颇有潜力的乐队几乎与电视荧屏无缘。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