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现代摇滚乐

     在“甲壳虫”乐队的努力下,发展中的现代摇滚乐终于在人们心中赢得了一席之地。“现代”意味着这一音乐的成熟。在
美国,唱片商敏锐地察觉出了这一发展趋势,迅速作出反应。数家实力雄厚的唱片公司很快挂牌成立现代摇滚乐唱片分公司,主动出击。在英国,由于非法电台被政府取缔,青少年群体迅速分化。国家电台的流行音乐第一套广播节目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听众,并通过《快车》这样一些名牌节目介绍现代摇滚乐,像“l0年后”(Ten Years After)、“深紫色”(Deep Purple)和“好人”(the Nice)乐队等就是通过这些节目走红的。
    现代摇滚乐追求精湛的演奏和制作技巧,鄙视金钱至上,要求乐队的每一张唱片都应该有所突破。一些老资格的乐队都受到过这些观点的影响,大批背景不同的新生乐队也欣然接受这些原则,其中大部分团结在“艺术摇滚乐”的旗帜下,艺术化的唱片封套、奇妙无比的音响效果、含义深刻的歌词和令人振奋的音乐主张构成了艺术摇滚乐的特点。“甲壳虫”乐队的《胡椒中士》为此开了先河。原本默默无闻的节奏布鲁斯乐队“变幻布鲁斯”奇迹般地成为现代摇滚乐时代的象征,1967年后期制作的《被忽略的未来》《Davs of Futu,e P。ssed》成了现代摇滚乐的一个模式。美乐特朗电子琴的引入给他们的音乐增色不少,但真正令他们的追随者,尤其是美国的“信徒们”激动不已的是他们富有内涵的歌词,其中谈及精神苦旅和自我怀疑的烦恼。

    可以说是“变幻布鲁斯”乐队率先将传统音乐的复杂技巧引入摇滚乐,但它不是惟一的一个。“金克里姆森”(Ki。g Crimson)乐队也为此作出了努力,它那极度强化的巴罗克风格为后来更成功的作品闯出了一条新路。而里克韦克曼(Rick Wakeman)和基恩埃默森(Keith Emerson)充分发展了现代摇滚乐时期最为普及的穆格电子音响合成器的演奏技巧,并因此为自己赢得了极高的声誉。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