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灵歌先驱

  60年代初,灵歌以其独特的商业化风格脱颖而出,含有福音音乐成分的歌曲不断问鼎排行榜无疑起到了不可低估的推动作用。绝大多数在50年代红极一时的黑人演唱组像“百灵鸟”(Larks)、“乌鸦”(Crows)、“火烈鸟”(F1ami。gos)和“月光”(MoonglOWS)等都在教堂唱诗班里学过演唱技巧,而他们的启蒙老师大都是福音音乐界的一些“大腕”人物,如“灵歌鼓
动者”(Soul Stirrers)和“南方蜂鸟”(Dixie Hummingbirds)乐队的大明星。虽然50年代福音音乐还不是一种流行音乐,但它的许多特点已被歌手和乐队广泛借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克莱德麦克弗特(Clyde McPhatte。)和杰基。威尔逊(Jackie wilson)这两名歌手,他们凭借自己的实力成为即将来临的灵歌的先驱,并对其发生重要影响。麦克弗特和威尔逊曾是“多米诺”(Dominoes)乐队成员,这个四人乐队由纽约著名的声乐指导比利?沃德(Billv Ward)于1950年建成。他们俩的演唱带有明显的福音音乐风格。麦克弗特是浸礼会教派牧师的儿子,深受传统的福音音乐熏陶,l0岁那年已是被人看好的童歌星了,长大后嗓音发生了变化,成了一名令人肃然起敬的福音歌手。离开“多米诺”乐队之后他曾把原“流浪者”乐队成员组织起来,作为队内的一名独唱演员偶尔露峥嵘。令人难以忘怀的是他的《一个情人的疑虑》《A Lover’s Question》,1958)和《情人中意》《Lover Please》1962。短暂的辉煌似乎与他给一代灵歌手带来的巨大影响很不相称。他是灵歌舞台表演人,时而舒缓时而剧烈的动作令观众痴迷、疯狂。威尔逊也是这样一位演员,他在1958年至1966年之间有20次跻身于“美国40张最畅销唱片”之列,可他令人激动的舞台表演无法充分体现在他的唱片里。
    虽然50年代末摇滚乐留下的空白暂时由麦克弗特和威尔逊填补,但由于他们处于过渡期,所以难以将他们划定为灵歌艺术家,而音乐创作由于当时的局限性也没有享受到后起。之秀奥蒂斯?雷丁(Otis Redding)和威尔逊皮克特(wilsPickett)所享受到的自由。他们常常被迫用一种毫无灵歌风格可言的公式化的东西炮制平庸的流行歌曲.谁也无法把握自己在商业市场或艺术创作上的命运。这一点也使他们有别予另一位50年代的福音音乐歌手??詹姆斯布朗(JamesBrown)。
    詹姆斯布朗的可贵之处就在于他拒绝随波逐流,始终对自己抱有信心。他的不懈努力对灵歌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布朗出生于佐治亚州的奥古斯塔近郊,深受节奏布鲁斯音乐家利特尔威利约翰(“ttle Willie John)的影响。我们在他糅和进节奏布鲁斯成分的福音音乐里能看到美国南方的景致。他的这种风格和特点早在他第一张走红唱片《请,请,请》《P1ease,PleaSe,Please》中就已形成。他通过精心的自我设计和刻苦钻研,以一张张精美的唱片为自己树立起一个良好的形象。他不知疲倦地到处巡回演出,以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和令人眼花缭乱的舞台服装为自己增色。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