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滚歌手死于枪击事件

    1959年库克加盟美国无线电公司,并亲自洽谈合同条款。签约后旋即自己写作歌曲,《带着铁链的囚犯们》《Chain
    Gang》、《丘比特》《cupid》和《难熬的夜晚》《Twistin’the Night Awav》等就是出自他的手笔。他创作的民谣带有明显
    的宗教色彩,但他对福音音乐的依恋集中地表现在他1961年创办的旨在弘扬福音音乐的唱片公司上,这个称之为SAR的 唱片公司拥有“西姆斯孪生兄弟”(the Sims Twins)乐队、梅尔卡特和“瓦伦蒂诺”(Mel Carter and the Valentinos)乐队。库克分身有术,一边“下海”经商,摸索艺术管理的路子,一边不忘自己钟情的歌唱事业。他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越来越高大。在许多年轻黑人眼里,他象征着不断创新的黑人精神。事实上他以多彩的一生证明:黑人不放弃自己的个性也能在白人娱乐圈内站住脚。1964年12月库克在洛杉矶的一家汽车旅馆里死于一起令人费解的枪击事件,许多美国黑人就像一年前听说肯尼迪总统遭人暗杀一样,感到震惊万分。
    从库克最后的一批唱片里,我们可以看到他有意识地涉足于灵歌领域。《即将来临的变化》(《A Change is Gonna Come》)这一在他死后的1965年发表的歌曲表达了他对未来的美好期待。而《摇晃》《Shake》、《我深刻认识了它》《Bring   It 0H0e to Me》和《点头称诺的人》《Yeah Man》等唱片则预示了孟菲斯的灵歌将会有进一步的发展。他把灵歌糅和进民谣的做法得到了斯莫奇?鲁滨逊(Smokey Robinson)、奥蒂斯雷丁、马文盖伊(Marvin Gaye)和约翰尼纳什(Johnny  Nah)的呼应。他似乎把灵歌限定在它原有的神灵感应的基础之上。他的成功促使许多年轻的福音音乐家,其中包括阿莎富兰克林,走出教堂,踏入更有商业价值的领域。
    雷查尔斯、詹姆斯?布朗和萨姆库克可谓灵歌领域的三巨头,极富创新意识。他们对白人和黑人的流行音乐都有巨大的影响。查尔斯影响了整整一代的英国布鲁斯歌手,从史蒂夫温伍德和埃里克伯登到埃尔顿约翰和乔科克尔,而布朗对米克?贾格尔的影响也不小。尤其是在英国,这三位明星演唱的曲目被那些试图赢得黑人音乐听众的年轻乐队反复使用。不过从更为广泛的意义上来讲,他们的主要贡献在于打破了长期以来由白人建立和确定的模式,改变了黑人演艺人员逆来顺受、听命于白人的小丑形象。随着灵歌通过排行榜走进千家万户,美国黑人的形象和歌声开始真正 被人们所接受。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