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东山在起的美国摇滚乐


    1970年后当美国摇滚乐处于萎靡不振的状况时,出现了容尼米切尔(Joni Mitchell)、卡尔利西蒙(Cady Simon)、约翰丹佛(John Denver)和梅拉尼(Melanie)这样一些民谣歌手。他们的歌曲用吉它或钢琴伴奏,旋律质量,充满忏悔的语言中不失欢快。当时许多歌手都喜欢自己写曲,他们也不例外。他们创作的歌曲中流露出来的焦虑可视为一种颇为流行的政治病态。他们被《时代》、《周刊》和《滚石》等杂志描绘成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之后的一代歌喉。詹姆斯泰勒(JamesTaylOr)这位瘦长的波士顿歌手由于曾染上过海洛因毒瘾和进过精神病院,使得他能够更深刻地描述这一代人的病态。虽然只有一首收录在他的《可爱的小詹姆斯》《Sweet BabyJames》,l970年里的歌曲直接来自于这种经历,但丝毫不影响人们对他作出这样的评价。他的名为《火与雨》《Fire andRain》的歌曲曾被新闻媒介广泛报道。但他因随后发行的一张专辑《轻度土崩和蓝色地平线》《Mud Slide Slim and theBlue Horizon》遭到评论界的猛烈抨击而一蹶不振,从此过起半隐退的生活。
    紧随泰勒之后涌现的歌手兼作曲家大都已在摇滚乐和民族领域里折腾过几年。尼尔?扬,史蒂夫斯蒂尔斯比和戴维克罗斯等就是其中的几位。他们后来不仅灌录个人唱片,而且还组成松散性的超级乐队。前断门乐队的歌手范莫里森也在这时推出了他首张引人注目的独唱唱片。此外,前纽约“布里尔大厦”乐队的超级明星,著名作曲家卡罗尔金虽然在60年代初曾一度销声匿迹,但时隔l0年又雄风重振。一张名为《挂毯》《Tapestry》的专辑竞售出一千万张。
    金在70年代初创作的作品虽然带有现代风格,但与她60年代初问世的歌曲相比,其差异仅仅在于风格的成熟,当然伴奏显得更加简洁明快。实际上她是把l0年前成年人爱听的歌曲稍加改编,然后再次奉献给这批喜爱她的听众。驽容尼米切尔相比,她显然缺乏挑战和创新精神。容尼米切尔敢于直面人生,袒露哀曲,毫无隐讳地公开自己颇有波折的爱情生活,大胆探索性、政治领域。她还尝试在歌曲中加入爵士背景音乐,并在其成为一种时髦之前,早就在自己的许多唱片里加以运用了,如《为了玫瑰》《For the Roses》,l973年等不过金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因为她的东山再起给许多老的流行歌曲作家以很大的鼓舞,使得他们有勇气以新的姿态重振旗鼓。比如埃利?格林维奇(Ellie Greenwich)、肯尼扬和吉米韦布(Jimmy webb)等都灌录了不少主体意识浓厚的唱。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