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滚巨星鲍伊

   70年代有一位出类拔萃的摇滚乐巨星,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英国,他都享有盛誉。他就是戴维-鲍伊。从表面上看,他的影响存在于“糖果”(Sweet)乐队等的忸怩作态的姿势和当时流行的粗短刺状头发,坡形高跟靴和浓妆艳抹的外表;但实际上他的影响是深层次的。他削弱了摇滚乐的男予气质开拓了表现阴暗丑陋等的一系列新领域,使摇滚乐戏剧化的种种可能成为现实。正当70年代音乐界出现的“寻根”热开始对音乐创作产生了消极的抑制作用时,他则着手重新制定摇滚乐的创作原则。他是一位令人不可捉摸的、锐意进取的音乐奇才。
    从60年代末为德卡唱片公司录制第一批唱片起,鲍伊就拒绝受制于摇滚乐的清规戒律。比如有这样一种说法,有创造力的音乐家不应该去走明星的道路;热衷于形象的塑造就是对崇高艺术的背叛,是媚俗求荣的行为。然而鲍伊对此嗤之以鼻依旧我行我素,做着不电台遥远的明星梦.另一袭用的规则是歌曲作家应该根据个人的经历进行创作,从此来表达自己的情感,鲍伊则反其道而行之不断变换自己的角色,表现不同人物的心态和观点.当然他的创作中也有隐含他个人体验的部分.他本质上是一位演员加剧作家.舞台和录音棚是他施展才华的田地.就象他刚起步时效仿安东尼纽利<ANTHONY NEWLEY>的风格一样,鲍利在<西吉斯塔达斯沉浮记><THE RISE ANDFallot Ziggy Stardust>,1972年和《阿拉丁萨纳》《Aladdin Sane》,1973年里完全沉浸在所演的角色之中。
    鲍伊对戏剧性摇滚乐的迷恋可以追溯到以前他对演员出身的歌手纽利的崇拜和对林德赛-肯普的哑剧的痴迷。而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朋克”摇滚乐的先驱伊吉.波普(Iggy Pop)和主张虚无主义的纽约硬性摇滚乐队,以及他本人研习商业艺术和在贝肯哈姆开办艺术实验室的经历也都对他的音乐创作发生了影响。
    《西吉斯塔达司特沉浮记》、《阿拉丁萨纳》和《钻石狗》《Diamand Dogs》,1974年是鲍伊70年代初期的代表作,在形式和内容上都给人以深刻的启迪,完整地描述了面对难以名状的威胁,文化日趋衰退的过程。《西吉斯塔达司特沉浮记》是其中最有成就和最有新意的一张专辑,收录在内的歌曲揭示了太空时代“救世主”的命运,这位“救世主”后来成了摇滚明星。他原先打算根据乔治?奥威尔的著名小说《1984》改编成歌曲专辑,但由于小说家的版权所有人不同意而改变构思,结果诞生了《钻石狗》。唱片发行后,鲍伊作了一次巡回宣传演出。精心的准备,使得演出大获成功。尤其是在巨大的舞台背景上设置了一些活动布景,令人惊叹,有人因此指责他想人非非。他以舍弃虚无主义的硬性摇滚乐和未来主义的立场作为回答。并用他“可塑的灵魂”迅速灌制了《年轻的美国人》《Young Americans》,1975年,它不仅表现出他对舞蹈节奏的浓厚兴趣,而且还标志着他与魔幻摇滚乐的决裂。鲍伊对迪斯科领域的渗透预示着摇滚乐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随之涌现的“蜂人”乐队、乔治?莫罗多(Giorgio Moroder)和其他白人艺术家和制作人以新的眼光重新评估这一直由黑人统治的音乐。鲍伊的动机与其说是商业性倒还不如讲是学术性的,因为探索和发掘迪斯科的潜力会激发出一种只有在先锋派和实验派身上能够看到的艺术冲动,正是这种冲动使得他在60年代后期对摇滚乐产生了兴趣。这样我们就不难理解他为什么要超越在《年轻的美国人》和《旅途》((Station to Station>>,1976年里显露出来的简单地重现黑人音乐风格的做法,尝试在舞曲里运用各种音型和重复性节奏。1977年发行的两张唱片《跌落》(《Low》)和《英雄们》(《Heroes》)进一步明确了他的这一发展方向。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