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滚幕后英雄

    除了演员和麦克拉伦那样的热心者,还有一些幕后英雄对朋克摇滚乐的发展起到了开拓性的作用。比如BBC广播电台第一套节目的主持人约翰?皮尔(John Peel)和《新音乐快报》记者尼克肯特(Nick Kent)、查尔斯沙尔默里  (charles Shaar Mutray)和托尼?帕森斯(Tony Parsons)等都曾做出过贡献。一些想签约的乐队经他们宣传都能如愿以偿。尤其是约翰?皮尔,他出人意料地从已苦心经营数年的现代摇滚乐领域转向朋克摇滚乐,并在选材方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根据与BBC音乐家联合会签定的协约,皮尔和制作人约翰沃尔特斯一改坐等唱片公司送货上门的做法,走出播音室,深入到夜总会去发现有潜力可挖的乐队。但大多数优秀  的音乐人才还是他们在堆积如山的送选磁带里发掘出来的,他们犹如璞玉浑金,经皮尔和沃尔特斯的雕凿,脱颖而出。有幸被皮尔慧眼独识,并得以在他主持的第一套流行音乐唱片节目里露脸,等于一只脚踏人了唱片公司。苏西和“女鬼”乐 队、“低音”(Undertones)乐队、“快乐分界线”(Joy Division)乐队和“异变肖像”(Altered Images)乐队是直接受益于他的数十个乐队中的一部分。
    然而能得到皮尔无私帮助的乐队毕竟有限,因此无此福分的乐队不得不自寻出路。“巴兹科克”乐队为他们提供了成功的经验:少量的投入,既没有太大的风险,又可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于是他们纷纷自己投资创办一次性公司,每张唱片的发行量限定在1000至25000张之间,由自己或唱片商推销给热心的歌迷们,末了总能赚点钱。这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后来不仅被其它乐队,而且还被经纪人和代理商所效仿。在英国伦敦,一位名叫迈尔斯?科普兰的美国会计师因无法维持他那摇摇欲坠的英国人才管理公司而改做这种小本生意,发行资金周转期短的单曲唱片,扶植了一批新生力量,其中就有他兄弟斯图尔特的“警察”(the Police)乐队,这种独立经营的方法也鼓舞了伦敦西区的一位唱片商杰弗特拉维斯,他很快办起了“粗汉公司”,办理邮购代销等服务项目。对许多真正的摇滚迷来说,粗汉公司才是朋克摇滚乐和新潮音乐等唱片的惟一可靠的生产基地。而对乐队本身来说,能在“粗汉”公司自设的畅销唱片排行榜上占居一席之地无疑表明他们拥有极大的潜力,从而使他们受聘于大公司成为可能。
    英国唱片制造业的经营方式由此产生了重大变化,朋克摇滚乐时代最为成功的独立经营者是斯蒂夫唱片公司,它创办于1976年。像美国的菲利斯唱片公司那样,斯蒂夫唱片公司贯彻“宁缺勿滥”的方针,避免大公司财大气粗的做法,对每张唱片都进行了精心包装。巧妙的广告宣传,夺人眼目的精致包装袋和特殊的销售渠道都为产品走向市场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同时他们也不忘节省开支。该公司还和汽车城唱片公司一样,组织自己的演艺人员进行全国巡回演出。他们特地包租了一列专用火车,并在沿途各站的月台上安排与歌迷们见面活动。斯蒂夫公司的老板杰克里维耶拉和戴夫罗滨逊与阳光唱片公司的萨姆?菲利普斯很相似,坚持要手下的人按他的口味选择曲目,于是一些前酒吧乐队和歌手有幸在初期阶段与该公司签约。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