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滚乐坛的新女性

    随着时间的推移,朋克摇滚乐队不仅在数量上得到了壮大.而且在音乐技能上也开始加以重视;同时也慢慢地在听众中间得到了认可。尽管许多乐队仍然遵循“性感手枪”乐队的创作原则,呈现的是不和谐的吉它演奏、恶意夸张伦敦口音的演唱和极富煽动性的歌词,但还是出现了一些变奏曲。“碰撞”乐队带有明显的政治色彩,对低层生活的苦恼和压抑作出 积极的反应,音乐中表现出强烈的反抗情绪;风格上有雷盖音乐的痕迹,甚至还有查克?贝里的影子。他们从一开始就显得不同凡响,而且始终保持着咄咄逼人的气势,锋芒毕露。具有同样追求,但个性更为突出的是由三人组成的“果酱”乐 队。45,多数由主歌手兼吉它手保罗韦勒(Paul Weller)  创作的歌曲不仅燃烧着朋克式怒火,而且透出几分睿智和文采,用尖刻的笔调艺术和手法表现阶级冲突,认定痼疾存在于英国的阶级体制之中。完全可以和“谁”、“怪人”等摩登派乐队的佳作相媲美。
    “巴兹科克”(Buzzcocks)乐队则不同于上述两者,其特点是节奏快,音调怪异,生气勃勃充满浪漫色彩。最为典型的是他们1978年出品的畅销唱片《爱上一个你不应该爱上的人》《EverFallen in LoveWith SomeoneYon Shouldn’tLove》。他们以曼彻斯特为活动中心,从而使人们明白朋克摇滚乐队的影响已超出了伦敦的范围。“巴兹科克”还是第一支用自己创办 “巴兹科克”乐队(BuZZcocks)的公司制作和发行唱片的朋克摇滚乐队。因此他们的音乐保持了它的完整性。在内容、风格和行为上他们与“该死的”(theDamned)这样的乐队不会有太大的差别,极度夸张的手法更令人发噱,动机令人一目了然:“任何诚实的人都会承认,他们所想得到的只是一台彩电和年薪二万五千英镑”,鼓手拉特斯卡比斯(Rat Scabies)如是说。
    也许真正具有开拓精神的是女性朋克摇滚乐手。比如“x一射线”(X?Ray Spex)乐队的波莉斯蒂伦(Poly Styrene)和“裂缝”(the Slits)乐队的阿莉?厄普(Arri Up),她们不仅是乐队的核心,而且还利用自己的特殊地位猛烈抨击和无情嘲讽陈腐的女性标准,从而彻底改变了女性在摇滚乐领域的传统形象。以往女歌手总是取悦于男性听众,演唱通常由男性创作的甜蜜温柔肉麻色情的歌曲,身穿袒胸露肩性感迷人的服装以增强效果。波莉斯蒂伦则一改旧辙,以一曲《哦,奴役般的生活,见你妈的鬼去吧》《Oh,Bondage Up Yours》一鸣惊人,阿莉则在闪闪发光的长裤外套上一条短衬裤,演唱一些内容奇特的歌曲以寻求刺激。苏西(Siouxsie)和“女鬼”(Banshees)乐队和“雨衣”(Raincoats)乐队等在服饰、演唱主题和风格上都与前者有相似之处。这种矫揉造作日趋异化的声乐风格后来被黑兹尔奥康纳(Hazel 0’Connor)所采纳,并取得不错的效果。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