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新潮音乐代表人物


    70年代接近尾声的时候,曼哈顿的夜总会因原有的乐队或另图发展或拆伙散人,不得不与一些新冒出来的乐队签约,但其中的一些却又不尽如人意。原先由帕蒂?史密斯组建的乐队因她急于完婚而告解散;“雷蒙斯”(Ramones)乐队则跻身电影界。所有原先活跃在曼哈顿的乐队中只有“饶舌者”(Talking Heads)成为享有国际声誉并获得白金唱片奖的“大腕级”乐队,他们之所以能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很大程度应归功于他们在1979年前后潜心于电子乡土爵士乐的研究。在前“罗克西音乐”乐队队员布赖恩-恩诺(Brian Eno)加盟后不久的1980年,“饶舌者”乐队以一张《留在明处》《Remain inLight》的唱片使自己在创作上达到了理性高度,尤其是在复杂多变的音乐节奏上来体现了这一点。   
    新潮音乐中的抽象派代表人物是里奇曼(Richnmn),他在70年代中期以主张平淡无奇的音乐创作而闻名。他在“汽车库”音乐的那种简单节奏下,用一种颤抖的声音演唱柔情似水的情歌。他醉心于将音乐还原到最基本的要素,并坦言他独辟蹊径的目的“是为了与众不同”。l977年他的《走鹃》《Roadmnner》排人英国20张最畅销唱片之列,但他的一些观点远比此要有影响。他比任何艺术家都忠实于朋克摇滚乐的“人人都会”的精神。“我们必须学会在雨天、吉它破损或任何不利的条件下表演。”他言简意赅,且有一番道理。他于1977年发行的专辑《与现代情人共摇滚》《Rock’n’R011 withthe Modem Lovers》概括了自己的音乐哲学思想。
    值得称道的是朋克摇滚乐和新潮音乐的兴起使摇滚乐经历了一个非常必需的普及过程,它使年轻人明白自己创作和表演音乐与花血汗钱购买超级明星乐队新近获取白金唱片奖的唱片一样,都能获得乐趣和满足。和50年代的噪音爵士乐、60年代的强节奏流行音乐非常相似,朋克摇滚乐拥有一大批效仿者,所不同的是由于到了70年代后期在录音、传媒和商品流通等领域发生了小小的革命,使得那时的乐队更有机会与听众见面,这也是朋克摇滚乐时代留下的一笔“遗产”。  朋克摇滚乐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具有激进意义,但就形式而言,还是植根于60年代的强节奏流行音乐。它给后人留下的教训是如何使新音乐符合时代的要求,尤其是要反映出80年代以后的那种焦虑、困惑和欢愉相交织的特点。如果说朋克摇滚乐的衰亡是由于它的停滞不前,那它最大的贡献也许就是重新点燃了摇滚乐的希望之火,使人们看到它辉煌的前景。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